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与海洋公园合办「商业赞助学习计划」圆满结束

2015年11月04日
返回

13名浸大自资学士学位及副学士课程同学顺利完成为期两个月的体验式专题学习计划。是次计划为浸大工商管理学院、浸大国际学院与海洋公园首度合办项目,意念新颖,希望在香港本土主题公园的独特环境下,向学生传授商业赞助的知识和要诀,秉承学院推动创新教育的理念。

是次计划名为「赞助海洋公园──体验式专题学习计划」,目的是让学生理解商业赞助的运作并提供宝贵实践经验。同学除要了解海洋公园的业务性质和现有赞助机制,更需学习深入调查不同行业公司的背景,寻找最合适的赞助商。此外研究赞助商的需要和目标亦同样重要,以确保该品牌的形象吻合海洋公园推广娱乐、教育和保育的愿景,从而达致双赢局面。

参加了是次计划的曾子聪同学(国际学院副学士毕业生,现修读市场学商学士(荣誉)三年级)分享说:「这个活动让我认识到大型商业机构的运作,过去从不知道海洋公园需要进行这么多的调查和磋商才能为客人营造全面和舒适的体验。我发现到课本以外仍然有许多未曾探索过的领域。」子聪也感恩学习过程中获高年级组员给予指导,让他获益良多。

海洋公园市务总监钟志超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香港浸会大学对计划的支持,同学们的努力和热诚亦有目共睹。海洋公园集动物园和游乐设施于一身,无论对我们抑或未来的赞助商,均可说是机遇处处。我们亦很感谢学生带来年轻一代的新思维,因为今天品牌和文化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他们的意见是不可或缺的。」

浸大市场学商学士(荣誉)课程总监萧伟森教授分享说:「是次体验活动透过校方、一众教授和讲师,以及海洋公园之间的紧密联系,为同学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喜见同学群策群力,创出佳绩。凭借海洋公园以及各商业机构的支持,相信同学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为本港商界作出更多贡献。」

为了让同学有更多学习机会,海洋公园即将担任本年度「国际学院市场营销专才大赛」合作伙伴。届时同学可继续发挥创意,为企业拟订市场营销策略及筹划推广活动,于真实营商环境中实践课堂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