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刊物《覔Invisible》第十卷 《通识客运站GE Station》现已出版

2015年12月15日
返回


适逢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国际学院成立十五周年,以及学院刊物《覔Invisible》创刊十周年,学院期望向大众传递通识教育之价值,故特别以「通识客运站GE Station」作为本期主题,彰显「汇聚学问、连系社会、延伸致用」的理念。大学通识教育有如机场客运站,汇聚来自四面八方人士,让大家学习、体验、交流不同的学科知识;《覔》盼能透过本卷,向读者展示全人教育的美好祈愿。

《通识客运站GE Station》合共收录26篇文章,由50多位师生合作采访及编撰。总编辑梁万如博士表示:「本期内容环绕『通识及全人教育』的价值:不论是学子,还是大众,皆可时刻积累不同范畴的知识,以应付瞬息万变的当代社会。通识教育不单旨在培育『通才』,更以培养比接受专科训练更为优秀的『专​​才』为目标。」

此外,书中同时刊载学院五大学部的专题文章,以日常生活的寻常话题如流动科技产品如何影响生活、与中国古代读书人对谈、企业家向90后大专生传授职场锦囊、广告人的追梦心得,和介绍具烧脂和预防心血管疾病功效的七分钟高强度循环训练等,向读者介绍箇中的求知价值。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国际学院创校十五年,一直秉持全人教育精神,设计通识和专业的课程,锻炼学生的创意思维和沟通能力;让同学展现群体和公民的精神和责任感。通识教育有助培育学生的批判及创意思考、让他们善于解难及与人沟通交流、装备稳妥,将来回馈社会、造福人群。」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学院已将《覔Invisible》第十卷寄送各大公共图书馆,方便公众借阅。同时,我们亦预留少量《覔Invisible》送赠各界读者,欢迎阁下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5年12月31日或之前电邮至ciepr@hkbu.edu.hk,标题请注明「索取《覔Invisible》第十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