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环境保育学袁斯乐同学荣获「2015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冠军

2016年01月07日
返回

就读环境保育学副学士二年级的袁斯乐同学 (Kelvin Yuen) 于「2015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凭〈野孩子追梦的世界〉取得青少年组「冠军」,其〈在梦中的一夜〉也同时入选「佳作」名单。

喜欢登山和摄影的斯乐,常常看到香港郊野的污染情况,于是对环境保育产生兴趣。他希望在是次比赛中的冠军作品中,营造香港郊野与市区近在咫尺的意境,藉以向公众传递「爱护香港郊野」的讯息,冀望香港在发展及保育中取得平衡。

精彩的野外景致真是可遇不可求。斯乐能够取得这次佳积,其实是因为投放了大量的时间在选点、取景、构思和拍摄上。他回想在平日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尽量抽空登山和拍摄,让自己坚守兴趣和理想,这总是最快乐的时光。要发展自己喜欢的兴趣,他认为「高效管理时间」是最重要的:「同学一般在学期初已收到学习进度表,只要好好计划,先应付了功课和考试的要求,其他的时间就可以专注在个人兴趣上。学业很重要,不能松懈;然而,人不能没有兴趣和理想,尤其是青年人,当你拥有自己热爱的兴趣,你就会想尽办法来培养和发展它。」这大概就是梦想的翅膀吧!

斯乐十分关心生活环境,立志升读与环境保育有关的学士学位课程,希望日后能投身相关工作,造福社会,同时又希望能继续发展摄影兴趣,身体力行,唤起大众对环保的关注。

相片来源:Kelvin’s Landsca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