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同學獲選「Roadshow綠星級環保大使」

2016年02月15日
返回

国际学院恭贺谢尚衡同学(环境保育学副学士专修2年级)早前获实习机构「世界绿色组织」推荐参加「Roadshow 绿星级环保大奖2015」并获选为公开组绿星级环保大使。

身为本届校园绿色大使主席的尚衡,对能够入围并当选感到十分光荣,亦感谢实习机构的推荐。「环保事业需要很多有心人身体力行去推动,在参赛的过程中认识到很多全职参与环保工作的专业人士,让我大开眼界。」

在众多环保议题中,尚衡特别关心都市固体废物过盛的问题。她在「世界绿色组织」实习期间,有机会参观屯门废物回收中心、环保园等回收机构,发现不少仍然有用的资源都被弃置到堆填区。因此决心从事更多环保推广活动,例如为长者与小朋友举办环保工作坊,教授天然扎染和制作旧衣布条杯垫等手工艺,鼓励大众废物利用,减少浪费。

在环境保育学专修的野外实地考察过程中,尚衡认识到香港郊野的生态多样性非常丰富。由此诱发她在国际学院举办的「天台种植计划」中开辟天台农庄,让同学一尝耕作的乐趣,也为附近的小昆虫营造一个天然的栖息地,为生态平衡出一分力。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祝贺尚衡获选为环保大使,并赞赏她在参与学院校园绿色大使的活动中展示出非凡的领导才能,更难得是对推动环保的热诚,把所学带到日常生活中。刘博士鼓励同学在课堂以外积极参与实习及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扩阔知识层面,并且发展所长。

Roadshow绿星级环保大奖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本届专业组及公开组经评判及公众投票共选出20位环保大使,务求表扬热心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推动环保事业、实践环保生活的人士。想了解尚衡的环保工作,可「按此」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