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环保先锋清洁沙滩活动

2013年10月29日
返回
浸大BUGS义工在龙鼓滩收集到超过一千磅垃圾。
浸大BUGS义工在龙鼓滩收集到超过一千磅垃圾。

浸大可持续发展校园专责小组将实际的环保力量带进小区。七十五位「浸大绿动力」(BUGS)环保义工于十月初清洁沙滩,并在屯门龙鼓滩收集了共一千零三十磅垃圾,参加者认为发泡胶碎充斥沙滩问题最严重,情况不容忽视。

 

浸大国际学院约有十位学生参与是次活动,身体力行,支持环保。义工们仔细执拾满布沙滩上的发泡胶碎,他们估计大部分发泡胶碎是经由海浪冲上岸边的,可以想象在海中飘浮的发泡胶碎对海洋生态造成的严重影响。义工在沙滩上发现的垃圾还包括高尔夫球袋、书包、鞋底、牙刷、车轮、玩具、毛笔、饮品胶樽、铝罐、即弃餐具等,收集到的打火机数目更多达八十个。参与的同学表示是次活动极具意义,他们相信亲身体验比理论更实际,并乐意继续将环保信息宣扬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