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师生跑楼梯筹款助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

2016年03月19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早前举办「跑楼梯大赛」,吸引逾一百位师生及职员参加,是次慈善比赛所筹得的款项将捐赠予多间社福机构,借以鼓励同学支持「服务学习计画」,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帮助少数族裔及弱势社群。

 比赛正式起跑前,一众主礼嘉宾包括: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浸大助理辅导长暨领袖素质中心主管陈文轩先生、浸大体育学系讲师彭秀莲博士,以及四间参与机构代表。他们分别为乐善堂李贤义裔群社──少数族裔支援服务中心主任袁敏慧女士、开心树社会服务义务总干事黄克勤博士、明爱九龙社区中心团队队长高沛珊女士及雅趣聚缘艺术基金会公关及传讯总监顾慧敏女士一起主持别开生面的起跑仪式,并在起跑点前举起各式各样的道具,即场为参赛健儿打气。

 浸大一直致力推动「全人教育」的理念,刘信信博士表示:「希望可以透过是次比赛,带动更多同学关心和了解自己身处的社会,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将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以及在实习期间所累积的经验来贡献社会。」

 「跑楼梯大赛」是学院每年一度的盛事,有同学早已预备一些精心制作的道具为参加者打气,部分还即时自行组成啦啦队,瞬间令整个比赛洋溢欢乐气氛。有教职员及嘉宾更大受现场气氛感染,即场报名参加赛事以示支持,共襄盛举。

 比赛最终分别由修读运动及康乐学二年级的鲍震桦同学及王淑雯同学夺得男子组及女子组冠军。参赛者须由学院大楼地下起跑,沿途经过逾370级楼梯,以最快时间冲过位于十一楼空中花园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