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音乐系与国际学院合办2016 「初声」及「醇音」音乐会

2016年03月24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早前假香港大会堂举办「初声Horizon」及「醇音Refined」音乐会,分别由音乐学副学士以及自资学位课程音乐学文学士学生献艺。音乐会更邀请了浸大音乐系特邀讲师、现任香港小交响乐团键琴首席朱伟恒(Alan Chu)先生担任客席钢琴家,与乐团携手合奏精彩乐曲。

「初声」及「醇音」音乐会是浸大国际学院的年度盛事。除独奏曲目外,当晚音乐会的合奏曲目包括铜管合奏、长笛三重奏、定音鼓与套鼓合奏,以及钢琴五重奏等。演出乐章包括门德尔颂(Mendelssohn)、德弗札克(Dvořák)、李斯特(Liszt)和莫扎特(Mozart)等名家的作品选段。

「初声」采纳太阳甫从地平线升起的意象,以形容学生初试啼声的体验。音乐学副学士学生在台上崭露头角,奏出悦耳动人的乐章,初现光芒。

「醇音」含有凝炼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修读音乐学文学士的学生,在追寻音乐造诣的道路上,已然更进一步。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潘明伦教授表示:「每位学生都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和排练才踏上表演台。除了要确保自身的技巧纯熟,还需要和合奏乐手培养默契;达到感情表达收放自如的境界,才能感染台下的观众。」

国际学院与浸大音乐系合作,提供副学士与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让学生可以循「2+2」升学模式, 4年内完成音乐学文学士课程以取得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