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与海洋公园合办「市场营销专才大赛2016」

2016年05月11日
返回

由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海洋公园合办的「市场营销专才大赛2016」总决赛已于早前圆满结束。参赛者须为海洋公园的「同心护海洋 (Blue Matters) 」运动拟订市场策略,以助推广海洋环保的讯息。是次比赛共有超过30队参赛队伍,经过两轮复赛后,最后由来自不同副学士专修同学所组成的「Trailwalker」赢得冠军。

出席总决赛的嘉宾及评判团包括:海洋公园市务部总监钟志超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市场学课程总监萧伟森教授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

刘信信博士表示:「学院一向重视给予同学学以致用的机会,感谢海洋公园大力支持是次活动,让同学在比赛之中能实践课堂所学,并获得宝贵的知识及经验。」

得奖队伍「Trailwalker」以「If I were a fish」的概念作市场策略,推广海洋环保的重要性。队长施安妮同学(市场学一年级)表示:「我们的组员来自不同的专修课程,包括:市场学、环境保育学及食物安全学等,大家在过程中互相学习,互补长短,令我们培养出可贵的团队精神。此外,我们亦很感谢老师一直以来耐心给予建议和忠告,令我们获益良多。」

海洋公园市务部总监钟志超先生表示:「要做好市场推广,必需仔细分析市场调查中的实质数据。在这次比赛中,同学在资料搜集方面都准备充足,值得嘉许。」

由商学部筹办的「市场营销专才大赛」今年已踏入第三届,比赛旨在让同学在策划市场营销计划的过程中,了解市场的竞争对企业所带来的营运挑战及机遇,并有机会实践课堂所学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