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6」提升中学生英语演说技巧

2016年05月31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举办第三届「英语公开演说比赛」,吸引来自33间中学共130位同学参加。是次比赛以「多元」为讲题,经过首轮比赛,最后十强晋身总决赛,于5月25日角逐多项殊荣。一轮激战后,由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Ameer Hamza Khalid同学脱颖而出,夺得全场总冠军以及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总决赛假浸大石门校园举行,本届比赛评判包括「明珠生活」主持人暨中西礼仪培训中心创办人及首席顾问苏颂辉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总监李美琪博士,以及国际学院辩论队导师Dr. Lucas Scripter。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学院举办『英语公开演说比赛』目的为提升中学生英语水平,训练他们的演说技巧以及判断思维;很高兴历年来获得中学界别鼎力支持,今年出席总决赛的中学老师及同学接近400位,反应热烈。」

苏颂辉先生十分欣赏参赛者富有创意的演说和冷静的表现,并向同学传授公开演讲的技巧。「在台上演讲时要紧记自己是一位表演者,留心身体语言和表情的表达,可帮助应付紧张的情绪。」他又指出英语沟通技巧对事业发展十分重要,根据过往经验,说得一口流利英语在不同行业工作都能发挥所长。

冠军得主Ameer Hamza Khalid同学第二年晋身演说比赛最后十强,在即席演说环节表现出色:「通常即场发问的题目都不会太艰深,反而是考验参赛者对时事的熟悉程度,因此我经常提醒自己要关心世界大事。」而亚军得主彭雪珠则很认同评审李美琪博士分享的演讲心得,演讲必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反映自己的个性,她亦感谢师长朋友对自己的鼓励。

参赛者感谢学院讲师特别为中学同学举办的训练工作坊及小组练习环节,教授同学公开演说技巧,帮助同学准备即席演说的环节以应付比赛,认为这些训练对日后参加考试和面试均有极大帮助

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6」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得奖者 (学校)
冠军 Ameer Hamza Khalid(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
亚军 彭雪珠(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吉利径))
季军 Komal Ashfaq(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优异奖 Aidasani Kajal(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
吴沚潆(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
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Ameer Hamza Khalid(中华基督教会何福堂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