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培训40位中学生成为未来青年科学家

2016年07月22日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举办的首届「 科学体验营」已于日前圆满结束,是次活动共吸引40名来自13间本地及国际中学的同学参加。科学体验营属「青年科学家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是次结集八个应用科学的专修范畴,藉多元创新的学习经历扩阔同学对科学的视野。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于7月7日举行的开幕礼上表示:「是次科学体验营旨在为同学提供一个多元的学习经历,同学能接触到与食品营养、环境保育、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技学科相关的实验,协助同学发掘对科研的潜能和兴趣,为将来成为科学界的领袖作好准备。」

科学营体验由学院讲师和修读副学士的同学带领,参加者学习计算食物中的卡路里、最新的饮食守则及饮品的发酵过程、透过海星湾户外考察了解生物多样性、学习DNA的提取技术及制作手机应用程序等等,体验不同学科领域上的理论和实践。

为让同学亲身体验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学院更安排同学留宿于浸大学生宿舍,让他们对升学规划有更多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