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浸大国际学院过百位学生参与海外实习及文化交流 首次前往北欧 体验全球最快乐国家的生活态度

2016年08月03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致力提升同学的世界公民意识和素养,鼓励同学尊重不同文化,今年暑假举办多个学术文化交流团,让超过一百五十位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同学分别前往芬兰、丹麦、英国、澳洲、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韩国等地,研习语言文化、艺术、商业、传理学、营养与食品管理及环境保育等范畴。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培育同学的环球视野,在课堂学习以外积极为同学争取更多海外文化交流的机会。本学年的交流及实习活动增至十一个,包括首次安排同学前往芬兰及丹麦,体验别树一帜的艺术文化。当中有不少交流团具跨学科特色,例如参加『首尔商业及文化考察交流团』的同学,可了解到南韩创造经济奇迹的过程及流行文化的发展。为减轻同学的经济负担,学院特别提供『环球体验资助计划』,鼓励更多同学到海外游学,放眼世界。」

修读创意数码媒体设计的唐泳仪同学前往今年被联合国评为「全球最快乐国家」第一位的丹麦。在十二天的行程中,她不但有机会亲身体验当地独有的生活文化,还到访芬兰著名品牌Marimekko的印刷工房,与世界级设计师会面及交流。她说:「芬兰人成功实践永续生活,又擅于透过设计思维推动社会进步,令我明白到真正的进步不是要推翻及取代一切旧物,而是找出独有的传统优势并将之发扬光大。而且,当地人与人之间互信的关系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回到香港后可以把那份热情与身边的人分享。」

修读环境保育学的郭子祈同学参加了「沙巴暑期野外生态考察团」,他表示:「由于我有一些观鸟的经验,所以在旅途中尝试为同学担任向导。后来,大家都渐渐掌握到观赏技巧,看到很多美丽而罕有的野生动物,令我有很大的成功感。这次旅程使我立定志向,希望未来可从事生态旅游,并运用专业知识把大自然之美介绍给更多人。」

至于修读文化研究的刘镇汉同学参加了「首尔商业及文化考察交流团」后表示:「旅程中我在K-pop教室体验了流行舞蹈,认识到韩国人刻苦耐劳的一面。全国每年有成千上万年青人希望投身演艺行业,每天都必须接受八小时以上的严格训练。他们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但最终只有少于百份之一的人能够成功出道。那份隐藏在五光十色背后的坚毅精神实在很值得我们学习,亦令我对韩国流行文化多了一份尊重和敬佩。」

国际学院积极筹办各类型海外交流与实习计划,让同学有机会体验不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过去同学曾到访加拿大、德国、美国、日本及新加坡等地,学习体验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