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举办2016-17迎新周 为逾2,400位新生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2016年09月01日
返回

新学年开学在即,国际学院在刚过去的两星期为逾2,400名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新生举办迎新周,帮助同学了解学院的各种学习体验、学习资源和校园设施等重要资讯,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

今年的迎新活动以 “Seize the Day. Explore Your Potentials” 为主题,提醒同学全面发展个人潜能。迎新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各学部教学人员介绍,学部及专修简介、海外文化交流体验团分享、机构实习分享和全人发展活动等。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致欢迎辞时首先欢迎同学加入浸会的大家庭,他提醒同学:「大学生活相比中学时代多了很多自由时间,同学必须学习有效管理和善用余暇。学院为同学预备了许多有助个人成长和发挥潜能的体验学习活动,鼓励大家好好把握这些学习资源及机会,认清目标,调适自己的学习心态,让每一刻的大学学习生活都过得充实且多姿多彩。」

学生发展中心主管奚小英女士向同学介绍全人发展活动和学院提供的个人成长资源,她提到在大学学习除了追求学问,同学亦要准备走出舒适区,把握机会扩阔自己的生活圈子和眼界。透过参与活动,重新认识自我,发掘个人潜能,提升自信心和解难能力,为毕业后所面对的挑战做好准备。

在副学士同学的迎新启航礼上,多位来自浸大院系的学士学位课程总监出席欢迎新生,并介绍各个自资衔接学位课程的特色。而浸大学生事务处助理辅导长万家辉博士亦于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同学的迎新启航礼上向新生介绍了浸大毕业生的七大特质——公民、知识、学习、技能、创意、沟通和群体;并分享「果效为本教学」课程如何协助同学全方位发展,毕业后成为具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迎新活动由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筹划,联同各学部讲师、学务组、行政组同事以及学生大使,举办不同活动,向新生提供入学资讯。如同学在学业、个人成长,以及升学就业方面有任何疑难,欢迎到石门校园六楼学生发展中心查询,并约见辅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