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逾200位同学前往过百本地及海外机构实习

2016年09月20日
返回

国际学院致力为同学提供企业实习机会。今年共有269位同学前往过百家本地及海外机构实习,是历年来最多。当中包括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非牟利组织及社会企业、商业机构、媒体及广告公关公司、出版社等;让同学扩阔视野发挥所长,并及早确立事业方向。

为了让同学与新生分享暑期实习的精彩体验,学院早前举办了分享会。国际学院学生发展中心讲师周文就先生分享说:「透过实习,同学可以获得心仪行业的相关专业知识;而更重要是接触课堂上学不到的通用技巧,例如如何与上司下属沟通,弹性处理危机等等。工作环境充满许多隐藏的智慧,同学必须主动发掘这些学习机会,勇于向同事提问和细心观察,这样才不会错过学习宝贵知识的机会。」

就读心理学一年级的阮汝贤同学到Autism Partnership实习之后也对将来的工作方向有了定位。由于工作时经常与自闭症儿童接触,实习后她反思到与身边人相处时应该更加专注和有耐性,不应该先入为主地带有色眼镜看待别人。工作体验让她变得独立、有责任感和勇于突破自己。她立志将来从事和儿童有关、能够帮助人的工作。

到从事数码营销业务Intimax泰美科技实习也帮助修读工商管理专修二年级的张育凤同学建立正面的工作态度。她在分享会中说: 「商业机构的网页、手机程序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后台操作日新月异,我必须不断从实践中摸索,挫折在所难免。」她提醒师弟妹不要忽视一些看似无关痛痒的工序,因为这些细节往往能有助调整工作手法,改善效率,也是上司评核员工的指标。

就读财务管理专修的陈瑞杰同学暑假期间到I-Access Group Limited证劵投资公司实习。工作范围包括资料整理和分析、制作公司年报,和解答顾客的投资疑难等。他满有信心地说:「实习让我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投资世界,和顾客的互动让我学会细心聆听,观人于微。公余时间我会上网阅读财经新闻,从同事身上听到很多投资金融相关的分析,得益不少。」

本年度实习计划企业伙伴超过100间,除了上述机构之外,还包括立法会秘书处、海事处、医院管理局、Sony、亚洲周刊和香港艺术行政人员协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