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行开学礼暨迎新聚会

2011年09月08日
Back

(2011年9月8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日前(9月8日)举行了2011至12学年开学礼,欢迎约2200名新生入读全日制副学士及副学士基础课程。典礼由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施立培教授(Professor ​​Edward Snape)、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主持,同场并颁发感谢状予学生会、基督徒团契委员和学生大使,以表扬他们的贡献。

 

学院合唱团以「You are the Light」的美妙歌声为典礼揭开序幕,继而协理副校长施立培教授致辞表示:「国际学院是香港浸会大学的一份子,同样秉承全人教育的传统。」施教授勉励同学「在展开学习旅程的新一页时,积极探索知識,主动学习,及多參与校园活动,从而培养责任心及积极的处事态度。」

 

国际学院在新学年取錄了约2200名新生,于九龍塘及石门校园修讀副学士及副学士基础课程。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表示:「香港社会正走向知识型经济,大家对学问的追求亦愈加殷切。在国际学院学习的日子,同学除了学好专修范畴外,还须提升语文能力、学习独立的逻辑及批判思维,为将来继续升学及发展打好基础。」黄博士指出国际学院一直致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除了与本部合作发展更多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外,亦与二十多间海外伙伴大学签订了衔接协议。

 

于典礼后的迎新聚会中,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以一个七岁小女孩学习单轮车的故事,勉勵同学在学习旅程中,一定会遇上犹豫、困惑,甚至挫折。如小女孩般,只要下定决心,不怕艰难,坚持不放弃向着目标进发,必定能达到美满的学习成果。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2011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浸大协理副校长施立培教授(中)、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左六)、浸大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右五)、浸大校牧叶敬德博士(右六)颁发感谢状予应届基督徒团契委员。
pic2.jpg: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施立培教授于浸大副学士课程开学礼上致辞。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