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首次举办“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谱设计及烹饪比赛

2011年11月11日
Back

(2011年11月11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11月3日) 首次举办了“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谱设计及烹饪比赛,以提升同学对健康饮食及均衡营养的关注。经过一轮激烈的比并,比赛最后由修读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专修的伍俊安同学胜出。他精心设计的食谱名为「田园鸳鸯鸡」。

担任是次比赛的嘉宾评判包括: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一级营养膳食厨师徐欣荣先生(营哥)、煤气烹饪中心家政组经理黄倩霞小姐、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副会长王志敏先生、帆船饮食集团浸大石门校园餐厅总厨朱汝坤先生,及浸大国际学院副总监刘信信博士。

参赛者首先需要提交一份健康食谱建议书,当中包括菜式名称、食材及调味料份量、烹调方法及食谱营养价值等资料,以作初步评审。得分最高的四队可进入在浸会大学石门校园餐厅举行的总决赛,即场烹调及介绍其菜式。

是次比赛最后由修读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课程的伍俊安同学以「田园鸳鸯鸡」赢取冠军。这道菜式的材料包括新鲜的田园蔬菜,配合含有抗氧化物花青素的紫洋葱及丰富胡萝卜素的红萝卜,还有含高蛋白质的鸡腿和田鸡腿,再加上吸引的色彩与精心设计的烹调方法,为他的菜式赢取最高分数。

曾在香港健康饮食设计烹饪公开赛夺得优异奖的伍同学表示:「我一向喜欢烹饪及十分注重食品的营养,为争取更好表现,我在比赛前一周已多次在家里烹煮这菜式。感谢家人的支持及宝贵意见,令我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伍同学希望日后能够将兴趣发展成为职业,成为专业食品研究员或营养师。

评判徐欣荣先生(营哥) 认为此次比赛有助推广健康饮食,使大家知道其重要性。他对参赛者在食谱设计上所花的心思表示欣赏,并特别赞赏得奖的伍同学能善用食材配搭,除关注味道的元素外,也注重营养及烹调技巧的配合,完全符合是次比赛“Eat Smart, Cook Smart” 的口号。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www.hkbu.edu.hk/~scepr/escs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参赛队伍与嘉宾评判合照。嘉宾评判包括: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一级营养膳食厨师徐欣荣先生(前排中)、煤气烹饪中心家政组经理黄倩霞小姐(前排右二)、香港食品科技协会副会长王志敏先生(前排左二)、帆船饮食集团浸大石门校园餐厅总厨朱汝坤先生(前排左一)及浸大国际学院副总监刘信信博士(前排右一)
pic2.jpg:比赛最后由修读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专修的伍俊安同学(中)胜出
pic3.jpg: 参赛队伍即场烹调及介绍其菜式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