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举行「初声:师生巡礼」音乐会
同学展现音乐才华

2011年11月18日
Back

(2011年11月18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假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初声:师生巡礼」音樂会,由该校副学士音樂学课程的师生献艺,节目内容包括弦乐、管乐及敲击乐的小组合奏,以及弦樂团表演等。当晚师生、校友,以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欣赏这场丰富的樂章盛宴。

 

香港浸会大学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会名为『初声』,其音取自『初升』,其意则取自『心声』。参与演出的同学有很多都是第一次踏上舞台的。然而,不管于何时起步,把他们聚集一起的,是对音樂的热忱和追求。同学经过半年至一年多的学习和专业训練,成绩有目共睹。」

 

香港浸会大学音樂系讲师暨副学士音乐学演奏科统筹查海伦博士表示:「谢谢所有参与表演的同学以及每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同事,他们的努力让我很感动。作为老师,我们着重的不是成果那么简单,而是成长的过程。我跟同学们都希望能在音乐上追求下一个突破,体现『觅』的过程-从音乐中追求看不见的东西,包括信任、经验、灵感、希望和爱。」

 

与查海伦博士同台演出的浸大副学士音樂学二年级学生黄伟程表示:「在过去三个月的练习中,我领会到成功的演出有赖所有表演者的积极参与及互敬互重。能与钢琴演奏家查海伦博士合奏表演,我感到十分荣幸,查博士的指导令我在钢琴演奏技巧上进步神速。另外,我亦衷心感谢每位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们无論在学术层面或演奏技巧都不断有所进益。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horizo​​n11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弦乐团每位成员均全情投入,以表达对音乐的热忱与追求。
pic2.jpg:修读副学士音乐学课程的黄伟程同学(前排左一)与浸大音乐系讲师查海伦博士(前排右一)同台演出。
pic3.jpg: 同学经过短短一年半的学习与专业训练,在「初声:师生巡礼」音乐会上展​​露成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