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向浸大国际学院同学介绍 《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

2011年11月22日
Back

(2011年11月22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日前(11月10日)邀得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机管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伍翘楚先生出席该院主办的「环境保育通识讲座」,向约五百名修读副学士及副学士基础课程的同学介绍《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并对相关的环境保育事宜进行讨论。

讲座于浸会大学石门校园举行。伍翘楚先生首先向同学介绍香港国际机场现时的设计与运作,及后讲解《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当中包括两个发展方案—「维持现有双跑道系统」和「扩建成为三跑道系统」。伍先生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是国际航空枢纽,为本地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然而其容量接近饱和,故机场扩建已是刻不容缓。保护环境向来是机管局的核心价值之一,故在筹划扩建的同时,局方亦致力处理相关的保护环境事宜,尽可能减少对环境构成影响。」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踊跃地就两个方案发表意见。其中,李百铠同学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都会,应以经济持续发展及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大前提。他认为香港人才辈出, 一定可以在经济发展及环境保育中取得平衡。而朱庆融同学则表示生态环境一旦受破坏,就难以修复,故实施任何计划前都应作周详考虑及评估,以尽量减低对环境的影响。伍先生对同学的提问一一作出回应,并赞赏同学的踊跃发言及见解。

负责是次「环境保育通识讲座」系列的浸大国际学院副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学院于今年推出该讲座系列,目的是「给予同学更多机会接触及思考不同层面的热门环保议题,借以扩阔知识领域,让同学在学术范畴以外得到全人发展。」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能够就机场扩建的议题从多角度探讨和思考,并积极发表意见。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2030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伍翘楚先生(中)及首席传讯主管李雪珊小姐(左二)与国际学院师生对谈兴建第三条跑道的议题。
pic2.jpg: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机场运行执行总监伍翘楚先生为同学讲解《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与相关的环境保育问题。
pic3.jpg:约五百名浸大国际学院同学出席讲座及踊跃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