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举办食物安全考察活动
与华南理工大学作学术交流

2012年01月20日
Back

(2012 年1 月20 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日前(1月6日)举办中国食物安全学术考察活动,由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专科讲师带领30多位副学士同学,前往位于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华工) 与师生作学术交流,从而加深同学对中国食品质量管理及安全检测的认识。

是次学术交流活动以「粤港食物安全之我见」为题,国际学院修读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的伍俊安同学及李萱贤同学​​代表学院介绍「农场到餐桌」的食物管理理念,从中带出食品生产者与经营者均须对食品安全及质素负上责任。华工食品工程系的同学则透过真实个案,指出不法商人利用工业用的化学物质如「一滴香」、「苏丹红」所带来的后果,亦分享了当局如何加强抽查及执法以杜绝有关情况。

负责是次交流活动的学院讲师潘宛芬博士表示:「学院希望透过举办此类学术交流活动,让同学有机会将课堂学到的知识与不同地方的学者及学生互相分享,扩阔视野。」郑晓华同学感谢学院所作的安排,并且认为是次学术考察活动,让他们可以跳出课堂去学习及认识更多关于食物安全与生产的课题,增进知识之余更大大提升学习兴趣,实在获益良多。

此外,学院亦同时为同学安排参观利口福食品厂及珠啤博物馆,以了解多项食品,如急冻点心、生晒腊肠及贺年食品等,在制造过程中所采取的卫生检测及品质监控措施。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food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举办食物安全学术考察活动,以「粤港食物安全之我见」为题,与华南理工大学师生作学术交流。
pic2.jpg:在各项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均主动发问及用心聆听,争取机会进一步了解国内食品质量管理及安全监控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