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寻觅生生不息的变化之道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刊物《覔Invisible》第六卷出版

2012年02月23日
Back

(2012 年2月23日,香港)「阅读能发现真趣及新奇,思考能打开心扉创造善与美」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出版《覔Invisible》学院刊物的口号。 《覔Invisible》于2006年创刊,是一本由师生合作编撰而成的书籍。本期特别选择以「生生」(Cycles of Experience)为主题。同学通过采访社会各界人士和撰写专题文章,从学校走进社会,寻觅日常生活中生生不息的变化之道,期望引发读者进一步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成长的意义。

 

为贯彻学院通识教育的精神,学院的同学访问了香港不同界别的人士。本期的受访者包括著名作家余光中先生和骆以军先生、香港漫画家Stella So女士,以及《黑纸》创办人林日曦先生等。此外,香港专业辅导协会会长暨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亦撰文从心理辅导看「新」与「旧」的蜕变。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表示:「为庆祝石门校园开幕与同事构思出版一本属于学院的书籍,主要希望为同学多带来一种学习机会,通过选题采访和编撰,扩阔他们的眼界以及提升语文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她表示《覔Invisible》成功出版六卷,见证了师生紧密合作的成果,实引以为傲。

 

《覔Invisible》总编辑梁万如博士称:「为配合主题,本期以四季统领全书,归结为春、夏、长夏、秋和冬五个部分,而封面随四时改变颜色的枫叶,正寓意着生命循环变化、流转不息。我感到十分高兴共有超过70位同学参与本期的采访及撰稿工作,更有部份毕业生会继续参与下期的编采。」

 

为与公众分享阅读乐趣,学院已将第一至六卷的《覔Invisible》寄送各大公共图书馆,方便公众借阅,亦预留少量《生生》送赠各界读者。有兴趣的读者,请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2年3月16日或之前电邮至以下地址:cie@hkbu.edu.hk,标题请注明「索阅《生生》」。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inv2012下载。

相片说明:
pic1.jpg:编辑组的师生与浸大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前排左四) 及《覔Invisible》总编辑梁万如博士(前排左三)合照。
pic2.jpg:第六卷《覔I​​nvisible》,以「生生」(Cycles of Experience)为主题。
pic3.jpg:近70位参与采访及撰稿工作的师生于发布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