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论坛系列
施永青与同学畅谈青年愿景

2012年03月02日
Back

(2012年3月2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推出「国际学院论坛系列」,定期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与同学分享社会热门议题。日前中原集团董事兼am730主席施永青先生出席论坛,与三百多名修读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同学讨论「80后/90后青年愿景」。

施永青先生在论坛上分享他宝贵的人生经验,他认为所有人都应清楚了解自己的处境,方可以为自己定立处世的态度以及将来的路向。他以行山作比喻,喜爱行山的他,往往都会遇上迷路的时候,在迷路时首先要确认自己正处于什么地方,才可以找到一条正确的出路。施先生表示:「年青人一定要有理想,有理想的人视野才会广阔,目标才会远大,潜力才会得以发挥。」

是次论坛由国际学院师生共同筹划,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课程讲师曾良伦与该学科同学,特别拍制了一段短片,讲述不同社会阶层的青年人愿景,希望引发同学于提问环节作多方面思考及讨论。提问环节是由修读副学士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同学主持,参加论坛的同学均反应热烈,并就年青人在社会上的竞争力、现今社会事务等议题上纷纷发表意见。

「国际学院论坛」于2010年推出,目的是为同学提供一个自由分享意见及扩阔视野的平台。借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演讲,提升同学对国际时事、社会、民生、文化等方面的关注及触觉,从而多方面作出思考,让同学在学术范畴外得到全人发展。曾应邀出席的嘉宾包括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李乐诗博士、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项目推展行政总监陈文伟博士和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先生,以及美联澳门行政总裁张一辉先生等。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forum2012下载。

 

相片说明:
1.jpg: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中)与施永青先生(左三)及一众筹划论坛的同学合照。
2.jpg:施永青先生透过他的人生哲学及年青时的经历,鼓励同学在追求知识时应抱着积极的态度,并需勇于尝试。
3.jpg:担任司仪的四位同学与施先生在提问环节时言谈甚欢。
4.jpg: 是次论坛除了有施先生的精彩分享外,更有由同学组成的乐队唱出年青人的心声,透过歌曲唤起同学们对生活、社会的反思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