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与ShopBack合办「AD HERE 广告大赛 2023」

2023年04月17日
Back

(2023年4月17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传理学部与网购现金回赠平台ShopBack合办第17届「AD HERE 广告大赛 2023」,总决赛于日前举行。成功入围的四组队伍需要为ShopBack拟订市场推广方案,设计线上及线下宣传活动以增加ShopBack在香港市场上的知名度,最后由四位传理学二年级同学组成的队伍 「Hong Kong 4 Aces」以创新的漫画人物设计,加上清晰明快的口号「Mission completed money received」 刻划品牌形象,在四强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作为亚洲顶尖网购现金回赠平台,ShopBack全球用户多达3500万,并遍及亚洲多个地方,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选择,去年正式加入香港市场,现时合作商户超过250间。是次比赛要求同学为客户拟定一系列宣传策略及活动,以增加市场知名度及用家使用率。 ShopBack四位客户代表担任评判,评分准则主要从创意、实践计划及汇报技巧三方面评定。

学院副总监(学生事务)郑嘉麟博士表示:「AD HERE 广告大赛是国际学院举办的年度盛事。同学既能把课堂上的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与业界代表建立联系,正好与今年合作伙伴ShopBack的 『精明消费,创造多赢』意念不谋而合。同时,感谢一众筹委悉心准备这场比赛,也很高兴看到一班国际学院毕业生专诚回校支持,对同学来说是一场难忘的学习体验。」

ShopBack Country Marketing Lead 陈晓彤小姐表示:「今年的参赛队伍准备充足,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其中冠军队伍『Hong Kong 4 Aces』能全面地分析年轻消费群的习惯和需要,善用互联网社交平台作宣传,亦为ShopBack的发展及营销方向提供创意十足的点子,可见国际学院的同学有很强的资料搜集能力和洞察力,做足参赛的准备。同学将来如欲投身广告行业,必须清楚自己的定位和洞悉市场趋势,一步步实现目标。」

各队参赛队伍都认为是次比赛令他们获益良多,冠军队伍代表黄焯贤同学表示:「我们经过无数次的小组讨论,集思广益才能制定这次的宣传策略。当中我们学习到很多关于媒体宣传、市场分析、活动预算及执行等知识,令我们对广告行业的实际运作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亚军及季军的队伍认为每一次的讨论都能刺激思维,队员之间各有所长,互补不足,方能发挥合作精神。他们感谢负责老师的悉心指导,也为得到客户的肯定而感满足。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传理学部筹划的年度活动「AD HERE 广告大赛」,目的是透过与知名品牌合作及拟定商品的推广策略,让同学们实践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同时感受并了解现实生活中广告及公关行业的运作。参赛同学的创意备受肯定,过往合作的伙伴包括PUMA、EPSON、海洋公园、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游、幸福医药及KKBOX。

相片可在以下的连结下载:

https://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advertising_competition

相片说明:

Pic 1: 「AD HERE 广告大赛 2023」的合作伙伴为ShopBack,今年以电子游戏作为主题,寓意创作像玩游戏一样,要透过不断实践和累积才可提升自己。

Pic 2: 四位传理学二年级同学组成的队伍 「Hong Kong 4 Aces」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凭借创新的宣传策略,勇夺冠军。

Pic 3: 亚军队伍「广告者联盟」同时夺得经现场观众投票的「最受欢迎大奖」。

Pic 4: 同学们做足准备,为ShopBack的发展及营销方向提供创新的点子,同时充分发挥艺术和设计才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