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举行「醇音」音乐会
提升同学音乐造诣

2012年04月10日
Back

(2012年4月10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假石门校园大礼堂举行「醇音」音乐会,由自资学位课程音乐学文学士的师生献艺,节目内容包括弦乐、管乐及敲击乐的独奏及小组合奏;另外,还有结合古筝与钢琴演奏的「云裳诉」,中西合璧、相互呼应。合唱团压轴演唱由现就读浸大音乐学二年级的学生袁韦熙同学重新编曲的古典圣诗「I will be true」。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潘明伦教授表示:「是次音乐会名为『醇音』,含有精炼及精益求精的意思。修读音乐学的同学透过半年多的学习和专业训练,才踏上舞台表演,借此提升音乐造诣,朝精益求精的目标进发。」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讲师查海伦博士表示:「虽然这个音乐会大部份是独奏节目,却是一个团队的表现。台上的真诚演绎,后台的欢呼喝彩,同学的互相勉励、共同参与,才是这个音乐会的可贵之处。我很高兴音乐能让他们成长,也能让他们体会自己的价值。」

负责「I will be true」编曲的袁同学表示:「重新编写这首古典圣诗实在不容易,当中涉及古典与现代风格的结合、管弦乐编制及合唱团的演绎方法。虽然花了很长时间(共一百个小时)去编排这首乐章,但当中的学习经验是极为宝贵的。在整个筹备及练习过程中,每位老师都悉心教导,让我们无论在学术层面或演奏技巧方面都得益良多。」

乐团将于本月23日、27日及28日,分别在圣安德烈堂、沙田大会堂及香港大会堂演出,免费入场。如欲查询详情及索取门票,请电邮mus@hkbu.edu.hk 。

国际学院与大学本部合办多个两年全日制自资学位课程给副学士及高级文凭毕业生继续升读,课程设计及教学均由大学本部负责,确保学术质素。即将在新学期推出「新媒体及影视创意写作文学士(荣誉)」及「社会政策社会科学学士(荣誉)」,提供更多继续升学的机会。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concert下载。

 

相片说明:
1.jpg:合唱团配合管弦乐演绎由同学重新编曲的古典圣诗「I will be true」
2.jpg:结合古筝与钢琴演奏的「云裳诉」,中西合璧、相互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