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第九届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
浸大国际学院同学勇夺多项殊荣

2012年04月12日
Back

(2012年4月12日,香港) 第九届「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日前圆满结束。今年,浸大国际学院共有70位同学参加6个组别的比赛,并勇夺独诵冠军、集诵亚军及优异奖等多个殊荣。

 

国际学院副学士(传理学)二年级同学曹可人,以《一颗开花的树》夺得独诵冠军,她表示:「虽然普通话并非我的母语,但我十分热爱普通话及朗诵,自幼已开始参加朗诵比赛。感谢老师们的用心指导,让我与各位同学在比赛中能发挥最好的表现。比赛中与一众朗诵爱好者切磋及交流技巧,更是难能可贵。」

 

「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大专届别中最具规模的普通话朗诵比赛活动。本届由香港浸会大学主办,协办院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珠海学院、岭南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科技专上书院。是次比赛參赛同学达800多位,创歷史新高。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65人进入决赛。

 

浸大国际学院获奖同学如下:

 

独诵
1. 曹可人(副学士二年级同学,现任普通话学会会长)朗诵《一颗开花的树》取得诗歌独诵非母语组冠军
2. 张熙文(副学士一年级同学)朗诵《雪花的快乐》取得诗歌独诵非母语组优异奖

 

集诵
1. 集诵队「暴风雨」(由副学士与自资学位课程同学组成,成员包括:万丽、常乐、杜磊、张超、韦华、陈雨琪)朗​​诵《海燕》取得散文集诵亚军
2. 集诵队「中华一番」(由副学士与自资学位课程同学组成,成员包括:赖咏欣、吴秀秀、肖小晖、金志伟、张玉倩、程艺灵)朗诵《谁是真正的品茶人》取得散文集诵优异奖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speech下载。

相片说明:
1.jpg:所有进入决赛的同学与老师分享获奖的喜悦。
2.jpg:得奖同学曹可人(左二)、张熙文(右二)与普通话老师谢明华(左一)、高翔(右一)合照,感谢老师的培训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