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举办「社企叮一叮」模拟营商计划
鼓励同学实践营商理论

2012年05月10日
Back

(2012年5月10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学士商业学课程举办的模拟营商计划之「社企叮一叮」总决赛日前已圆满结束,由六名修读副学士(商业学专修)的同学组成的「Kids’ Kingdom」队胜出,他们共夺得「最佳商业计划大奖」及「最佳服饰奖」两个奖项,其商业计划乃为深水埗区提供儿童托管及功课辅导服务。 

参与是次模拟营商比赛的同学须为深水埗区设计一项区内所需的服务或产品,并为该社会企业制订商业策略。进入总决赛的六支参赛队伍必须于第一轮初赛递交计划意向书,阐明所建议的社企方案,入选总决赛后更须于比赛现场向评判团介绍计划书的详细内容,并接受评审的提问。 

总决赛的评判团成员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杨浩明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及银杏馆营运总监麦敏媚小姐。 

冠军队伍「Kids’ Kingdom」所提出的商业计划是在深水埗区内提供儿童托管及功课辅导服务,除了让父母能安心出外工作外,更可为区内的新移民提供就业机会。该队成员黄炜盈同学表示:「队员于筹备期间在资料搜集方面花了不少功夫,我们亲自到访社区去了解居民的需要,然后撰写计划书,其间组员合作无间。老师耐心的教导,让我们能够将课堂的营商理论实践出来,这个学习经验实在是十分宝贵。」

评判之一的麦敏媚小姐表示:「参赛的同学因应社区的需要,提出了不同类型的社企服务建议,如陪月服务、儿童托管、花艺舍、园艺种植及面包烘房等,均具市场价值及创意,他们经过仔细的市场调查,从而决定营销方案,当中付出的努力是必须肯定的。」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表示:「很欣赏同学在比赛中发挥无限的创意及勇于尝试的态度,相信同学在参赛的过程中均体验到营商所面对的各样挑战,队员之间彼此配合及支持,发挥团体精神是值得赞赏的。」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biz下载。

 

相片说明:
1.jpg:得奖队伍「Kids' Kingdom」将课堂学习所得的营商理论实践出来。 
2.jpg:是次商业学课程举办以「社企叮一叮」为题的模拟营商比赛,让同学关怀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