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推出论坛系列
李乐诗博士与学生畅谈极地探险与环境保育

2010年11月04日
Back

(2010年11月4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今学年推出「国际学院论坛系列」,定期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与同学分享社会上热门议题,从而扩阔同学的知识范畴,加强思维训练。学院日前(10月28日)邀请到极地博物馆基金创办人李乐诗博士与三百多名大专生谈论极地探险与环境保育。

 

李乐诗博士与同学分享她如何由一个商业设计师转为投身极地探险及研究工作的经历,并透过她的艺术眼光,参与保护这个她游历过的美丽地球。演讲中李博士透过极地拍摄的图片,诉说她多年来参与极地研究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了解极地探险鲜为人知的一面。

 

全球暖化所引发的环境问题已是有目共睹,李博士强调:「接触三极(南极、北极和珠峰)不是为了旅游或探险,而是为了生态研究及资源探索,使人类及其他生物在地球上和谐共处。」由于年龄关系,李博士表示将不会再踏足极地,今后这些工作将由年青一代接棒。她勉励同学善用他们的精力,全情投入环境保护的工作。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表示:「学院举办这一系列论坛,是希望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演讲所带出的讯息,扩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于社会事务、生命价值等方面的关注,借以达致全人教育的目标。」

 

担任论坛主持的两位环境保育学同学黎正亮与林卓瑶均表示:「能够有机会访问李乐诗博士实在感到很荣幸,她对极地探险与环境保育的热诚及坚毅,实在给自己很大的启发及鼓励。 」

 

「国际学院论坛系列」每个月举办一次,同学可自由报名参加。首场于九月三十日举行,学院邀得香港红十字会青年及义工事务部高级主任司徒建达先生,与同学谈论「人道精神」话题。而下一场于本月十八日举行的论坛,将由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项目推展行政总监陈文伟博士和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先生,为同学介绍西九龙的文艺发展,题目为:「西九.文艺.起飞」。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www.hkbu.edu.hk/~scepr/cieforum下载。

 

相片说明
1.jpg:李乐诗博士出席「国际学院论坛系列」向同学介绍极地探险与环境保育。
2.jpg:李乐诗博士(中)与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师生对谈。
3.jpg: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师生与李乐诗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