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勇夺「精神健康短片创作比赛」大专组冠军

2012年07月13日
Back

(2012年7月13日)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的五位副学士同学日前(7月7日)以短片「友。爱Friendship」赢取了由医院管理局及慈善组织「思健」合办的「精神健康短片创作比赛」的大专组冠军。

五位同学:黄海茵、苏伟豪、裘海玲、谈裕伟和陈佩珊组成名为“Friends in need” 的队伍参赛。其得奖短片「友。爱Friendship」内容讲述一名精神病患者怎样透过朋友的爱与关怀,最终能重过新生活,从而推动青年人对精神健康的关注。

队长黄海茵同学(工商管理专修)表示:「今次参赛的经验对我有志于日后投身市场策划及广告行业有莫大帮助。在制作短片的过程中,我与四位队员合作无间,这不但实践了我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短片创作的技巧,亦有助提升我们的领导才能及沟通技巧。」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一直着重多元的学习体验,学科讲师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不同类型的公开比赛,从中汲取实战经验和建立信心。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课程讲师李志豪先生表示:「同学们透过短片创作比赛实践课程内所学的理论和技巧,例如:资料搜集、故事构思与创作、短片拍摄及剪接等,加上亲身经历,扩阔眼界和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

是次比赛是医院管理局及慈善组织「思健」携手合办的「Teen使行动- 青少年思健推广计划」的活动之一,目的是鼓励参赛者透过短片创作,加强青少年对精神健康的认识。

获奖短片可于比赛网站 http://www.healthinmind.org.hk/videocompetition.html 重温。
 

~完~


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video下载。

 

相片说明:
1.jpg:浸大国际学院得奖队伍于颁奖礼上合照,(左起) 裘海玲、谈裕伟、陈佩珊、苏伟豪、黄海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