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谱设计及烹饪比赛

2012年11月30日
Back

(2012年11月30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11月22日)举办了第二届“Eat Smart, Cook Smart” 食谱设计及烹饪比赛,以提升同学对健康饮食及均衡营养的关注。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双冠军队伍于总决赛诞生。 

担任是次比赛的嘉宾评判包括: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董曾伟先生、六国酒店西餐行政总厨麦志强先生、帆船饮食集团浸大石门校园餐厅总厨唐沛文先生,及浸大国际学院商学部学科统筹刘子基先生。 

是次比赛以营养丰富的蕃茄为主题食材,参赛者自行配搭其他食材,制成「有营沙律」。比赛筹委会主席魏晓敏同学(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专修)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这个活动,在整个筹备过程中,不但让我可将课堂知识实践出来,而且与各筹委会成员一同合作及解决难题,也是很宝贵的学习经验。」

黄佩玲同学(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副学士专修)的冠军作品名为「红宝石」,其中材料包括含高蛋白质的鸡胸肉、丰富胡萝卜素的菠菜及含碳水化合物的螺丝粉。黄同学表示:「我平日也会留意食品的营养价值。在构思菜式时,我除了考虑食材的营养外,亦希望照顾同学的需要。例如选用菠菜,因其拥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纾缓眼睛疲劳,适合多用电脑温习的同学之需要。菜式配上螺丝粉,令口感更丰富。」

评判唐沛文先生认为此次比赛有助推广校园健康饮食,使大家知道其重要性。他对参赛者在食谱设计上所花的心思表示欣赏,认为注重食材营养价值之余,也关注味道的搭配,完全符合是次比赛“Eat Smart, Cook Smart” 的理念。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grad12/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参赛队伍与嘉宾评判合照。 
PIC_2.JPG:嘉宾评判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董曾伟先生(左一)与两组冠军得主合照(左二起)郭咏诗、利秀莹及黄佩玲。 
PIC_3.JPG:参赛队伍即场调制以蕃茄为主题的沙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