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4」圆满结束

2014年07月17日
Back

(2014年7月17日,香港)为配合社会国际化趋势及提升中学生英语表达能力,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了首届「英语公开演说比赛」,吸引了来自38间中学约250位中学同学参加。总决赛于7月11日圆满结束,结果由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的Wendy Mcleod同学脱颖而出,摘下全场总冠军殊荣。

 

具影响力的讲者,往往能凭借出色的演说技巧打动人心。 「英语公开演说比赛」旨在提升学生演说技巧及批判思维,提高英语竞争力。是次比赛以「沉默(Silence)」为题,希望借着演讲发挥同学的想像力及口才,让他们透过公开演说建立自信,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青年领袖。

 

担任是次比赛的评判包括: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及两位于英语公开演说范畴极具经验的学者。他们分别是李美琪博士和Dr. Warren Linger。李博士属国际学院首批推广英语公开演说训练的资深英语导师之一,多年来积极培训语言人才;Dr. Linger是一位拥有超过30年专业演讲培训经验的获奖资深演说家,曾于多个国际论坛及研讨会上发表演说。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每位参赛同学的表现都十分出色,面对即场提问时虽然略显紧张,但应对得体,表现令人满意。期望同学勇于​​接受挑战,并且把握每个学习机会,增强英语竞争力。」

 

刘博士表示:「学院明白到英语及公开演说训练对同学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同学打好基础,『公开演说』是本院副学士课程的必修科之一。我们希望将公开演说方面丰富的培训经验推广至中学层面,为同学提供互动交流平台,让他们发挥各自的语言天赋之余,更可互相学习,教学相长。」

 

被问及练习公开演说技巧的方法,获奖同学Wendy Mcleod分享说:「一开始练习时会找相熟同学和老师做观众,状态渐入佳境后就会到公众地方对着陌生人演讲。能够把课堂上老师所教的技巧发挥出来,就会成功,因此十分感谢同学和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帮助。」

 

是次比赛由国际学院英文组筹画,赛前学院讲师为参赛同学举办了训练工作坊及小组练习环节,教授同学公开演说的技巧,并帮助同学了解评审准则,让各参赛者做足准备,应付比赛。


浸大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4」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得奖者(学校)
冠军 Wendy Mcleod(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
亚军 Poon Kwan Yi, Sarah(德爱中学)
季军 Aneezia(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优异奖 Naeem Shahryar(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
Lau Yuk Cheung(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心诚中学)
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Aneezia(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speakingcontest2014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三位评判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中)、副总监李美琪博士(右一)及国际学院讲师Dr. Warren Linger(左二)与获奖同学Poon Kwan Yi(左一)、Wendy Mcleod (左三)及Aneezia(右二)合影。
Pic_2.jpg: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颁发冠军奖项予Wendy Mcleod同学。
Pic_3.jpg: 每位晋身总决赛的同学演讲各有特色,充满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