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首次举办「跑楼梯大赛」 逾百位师生参与为「Go Green环保校园」计划揭开序幕

2012年11月15日
Back

(2012年11月15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今天首次举办「跑楼梯大赛」,共有逾百位师生参与,希望以身体力行,响应校园低碳行动,为「Go Green环保校园」计划揭开序幕。 

是次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浸会大学行政副校长暨秘书长、环境健康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李兆铨先生、香港浸会大学可持续发展校园专责小组召集人钟姗姗博士、绿田园基金主席周兆祥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署理总监刘信信博士及「跑楼梯大赛」的顾问老师黄嘉仪博士。 

浸大国际学院署理总监刘信信博士致辞时表示:「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一直致力发展全人教育,而环境教育是当中不能忽视的一环。环保与运动其实都可以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形成一种节能减碳的生活态度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院举办『跑楼梯大赛』,目的是希望鼓励全校同学与教职员由校园生活开始,以行动实践低碳生活,并多做运动,缔造更健康的学习环境。」

刘博士续称:「为增添『跑楼梯大赛』的意义,学院将活动所筹得的款项全数捐助绿田园基金所举办的有机农场体验游活动,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可享受到绿色生活教育。」

活动筹委会主席黄智豪同学(运动及康乐领袖学社会科学学士课程)表示:「我很高兴可以参与这个既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又有环保意义的活动。在整个筹划过程中,我不单可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实践,更得到许多筹划活动的经验。」

女子组冠军得主李紫珊同学(心理学副学士课程)表示:「我平日前往邻近楼层时,都会选择走楼梯,争取机会多做运动。透过参加『跑楼梯大赛』认识到原来多走楼梯与减碳节能有很大关系。我希望可以感染身边的同学,多走楼梯,少坐升降机,一同推动校园减碳生活。」

国际学院一向积极支持各项减碳节能活动,如早前由环保触觉举办的「香港无冷气夜」、 及由学院举办为期一星期的「无冷气上课周」及「承诺书签署运动」,合共吸引了逾一千名同学与教职员响应,承诺会节约能源、珍惜资源,并会鼓励身边的同学、 家人加入减碳行列。此外,学院亦推动了多个措施以减少校园温室气体排放,及加强教职员及同学对「Go Green环保校园」的意识,包括鼓励自备可循环再用水瓶及餐具、节省及循环再用纸张及多走楼梯等。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stair/下载。

相片说明:
1) 众主礼嘉宾在开展礼上分享了个人健康低碳生活的方式,并为「Go Green环保校园」计划主持启动仪式。 
2) 香港浸会大学行政副校长暨秘书长、环境健康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李兆铨先生为「跑楼梯大赛」主持开步礼,并为众参赛健儿打气。
3) 国际学院「跑楼梯大赛」团体组冠军得奖健儿与颁奖嘉宾浸大国际学院署理总监刘信信博士合照。 
4) 绿田园基金、香港浸会大学可持续发展校园专责小组及就读国际学院环境保育学的同学以游戏及展览摊位,带出低碳生活及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性。 
 

 

~完~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Tel.:3411 3097  Fax:3411 3359  Email: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