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推出新一轮「其他学习经历」工作坊
扩阔高中生视野促进全人发展

2012年12月13日
Back

(2012年12月13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本年九月第二度推出「其他学习经历」工作坊,以配合新高中课程中「其他学习经历」的要求。上学期参与同学反应热烈,学院现推出新一轮在下学期举行的工作坊,欢迎学生透过学校申请参加,费用全免。

 

上学期举行的工作坊类别多样,包括广告创作及赏析、商业管理及食物营养等。当中于日前举行的「电台DJ实习体验」工作坊,共有来自12所中学共40名高中生出席。工作坊由传媒人兼学院客席讲师沉达元先生主持,介绍电台节目策划与编排、广播的基础知识,以及传媒人的工作守则等。当日,沉先生除了训练同学的广播技巧及说话技巧外,亦分享了传媒行业的苦与乐。参加同学更可即场在录音室制作广播剧,将所学理论付诸实践。

 

就读英华书院的郭展宏同学表示:「工作坊让我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彼此交流合作,而每位同学也可以即场走进录音室,体验为广播剧配音的过程,实在是难得的机会。讲师的分享丰富实用,讲解方式独特生动,扩阔了我对传媒行业的认识。」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署理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随着新学制的推出,国际学院已准备好为新高中同学带来全人教育的新模式,透过与中学的伙伴关系,订立副学士课程的发展方向,所以学院于今年再次为高中同学设计了一系列『其他学习经历』工作坊,其中包括趣味心理学、从短篇故事中学习英语,以及流动数码游戏设计与制作等。工作坊由学院资深讲师带领,让同学得到各种学习体验,达至均衡发展。这亦正与学院一直鼓励年青人跳出框框、主动学习及全人发展的教学理念一致。」

 

国际学院一直与中学界别保持紧密联系,除了举办「其他学习经历」工作坊外,亦经常前往中学进行升学讲座。学院亦即将参与香港浸会大学于一月三十日举办的中学校长日,进一步与中学校长交流并分享多元升学途径的新资讯。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ole12/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于「电台DJ实习体验」工作坊,高中生走进录音室一同演绎广播剧。
pic_2.jpg:「从营养标签解读食物成分」工作坊让中学生在创意科学实验室内,即场制造面包。
pic_3.jpg:参与「营商有道」工作坊的同学与国际学院商学部讲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