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出版学院刊物《覔 Invisible 》
师生携手谱写「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

2010年11月24日
Back

(2010年11月24日,香港) 「阅读能发现真趣及新奇思考能打开心扉创造善与美」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出版《覔Invisible》学院刊物的口号。 《覔Invisible》于2006年创刊,是一本师生合作编撰而成的书籍。配合学院今年成立10周年,本期主题为「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同学通过访问社会各界人士,连结学院和社会,体现教育无分彼此、转化生命的精神。

 

书中受访者包括刚退任的浸大校长吴清辉教授、著名导演罗启锐先生以及香港演艺学院青少年弦乐团指挥王家阳教授等,在这些名人、学者的谈话中,处处透露出人生智慧。此外,学院的教职员亦在书中述说了他们在工作上、人生中的种种灿烂时刻。

 

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称:「当初构思出版一本学院书籍,主要是希望为同学带来另一种学习机会,通过采访和编撰,扩阔他们的眼界以及提升他们的语文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 」

 

总编辑梁万如博士表示:「编撰《覔Invisible》始终抱着一个宗旨:使它成为一本具恒久价值的作品,而不是翻过一次就丢弃的一般刊物。我很高兴看见有超过80位同学参与本期的编撰,更有部份毕业生继续参与下期的编采工作。」

 

参与编写本期「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的国内同学卜若轩称:「我觉得参与Invisible这本书的编写,就像本期的封面一样,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从一开始商量采访对象、准备问题,以至与受访者面谈,到最后撰​​成文章,一组人共同经历了很多,对我们来说,这是个非常可贵的学习机会。」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学院已将出版至今共五期的《覔Invisible》置放于各大公共图书馆,另外,亦预留了少量「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赠送公众。有兴趣者,请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0年12月15日或之前寄到以下电邮邮箱:cie@hkbu.edu.hk,标题请注明「索阅『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期望天下好书共享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inv/下载。

 

 

相片说明
1.jpg:五期《覔 Invisible》书影
2.jpg:「我们.灿烂Precious Moments」发布会上师生合影
3.jpg:一组学生编辑与指导老师郑瑞琴博士(中)展示他们所撰写的文章

 

~完~

 

传媒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