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Horizo​​n初声」音乐会 圆满结束

2013年03月09日
Back

(2013年3月19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 3月11日)假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初声」音樂会,由副学士音樂学课程的师生为观众献上连串精彩节目,包括刚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双钢琴四手联弹表演赛」 中夺得教师组冠军的四手联弹、敲击乐合奏、长笛以及单簧管四重奏。此外,香港浸会大学女声合唱团和香港浸会大学管弦乐团亦有参与​​是次演出。

香港浸会大学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教授表示:「是次音樂会名为『初声』,其音取自『初升』,其意则取自『心声』。参与演出的同学有很多都是首次踏上舞台的, 但他们凭借对音樂的热忱和追求,聚首一堂,为观众倾情演奏。而同学经过半年至一年多的学习和专业训練,成绩亦是有目共睹的。」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讲师暨副学士音乐学演奏科统筹查海伦博士表示:「时光荏苒,这已经是学院第三年举行『​​初声』音乐会。这个盛会是台前幕后所有师生一起努力的成果,能够圆满结束,实在让人欣慰。我要再次感谢各位导师对同学的悉心栽培,亦祝贺同学顺利完成精彩的演出。期望音乐能继续伴随每位同学的人生,也希望这份热情能薪火相传,延续下去。」

浸大副学士音樂学二年级陈朗贤同学分享:「感谢学院给予我们有这次非常难得的演出机会,让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演奏理论和技巧在演奏厅内实践,在准备过程中见到大家踊跃参与和积极练习,让我深深感受到每位同学对音乐的热诚和坚持。我特别感谢查海伦博士百忙之中抽空指导,令我在钢琴演奏技巧上进步神速,在音乐会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horizo​​n下载。

 

相片说明:
1.jpg:弦乐团每位成员均全情投入,以表达对音乐的热忱与追求。
2.jpg:国际学院音乐系副学士同学冼奕宏、黄柏融、罗旭达及金宁儿(由左至右)在「初声」音乐会上演奏F.Kuhlau的长笛四重奏Grand Quartet for 4 Flutes, Op.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