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第三届「跑楼梯大赛」 为香港融乐会筹款

2014年11月19日
Back

(2014年11月19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11月6日举办第三届「跑楼梯大赛」,约八十多名师生及职员参加。是次大赛主题为「推动共融 为慈善而跑」,学院希望透过比赛让更多人关注少数族裔社群,共建平等互助的共融社会。

 

学院邀请到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香港融乐会总干事张凤美女士及香港浸会大学讲师兼跑楼梯大赛顾问周文就先生主持起动仪式。

 

黄岳顺教授致辞时提到:「香港浸会大学一直致力推动『全人教育』的理念,拓展学生更广阔的视野,让他们将累积的知识及经验来贡献社会。今次的比赛是一个很好机会,鼓励学生关注及爱护社会上有需要的人,贯彻全人教育的理念。」

 

国际学院一直对各项减碳节能活动不遗余力,跑楼梯大赛已连续第三年举办,刘信信博士表示「十分高兴是次活动得到众多师生支持。行楼梯好处多,除可帮助减低用电梯时所耗电量及碳排放量外,亦有助培养同学绿色生活习惯。此外,今年以『推动共融 为慈善而跑』为题,与香港融乐会合作推广种族和谐讯息,使到今次的活动具有特别的双重意义。」

 

本年度比赛的男子组及女子组优胜者同是修读运动及康乐学一年级的鲍震桦同学及周文绚同学。参赛健儿须由学院大楼地下起跑,跑上逾370级楼梯,最后冲过位于十一楼空中花园的终点,以最快时间完成赛事者为之胜利。今次亦借着比赛活动进行筹款活动,将所得善款全数拨捐予香港融乐会,为弱势社群出一分力。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stairrun2014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浸大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左二)、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香港融乐会总干事张凤美女士及浸大讲师兼跑楼梯大赛顾问周文就先生主持跑楼梯大赛起动仪式。
Pic_2.jpg: 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岳顺教授(中)为首场赛事主持鸣枪起跑仪式。
Pic_3.jpg: 八十多名师生参加比赛,推动共融社会,并为香港融乐会筹款。
Pic_4.jpg: (左起)两位同修读运动及康乐学一年级学生周文绚及鲍震桦分别赢得跑楼梯大赛女子组及男子组冠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