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初借舞台献心意、声声乐韵数恩典
浸大国际学院举行「初声Horizo​​n」音乐会

2011年02月28日
Back

(2011年2月28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2月23日)假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初声Horizo​​n」音乐会,参与演出的是主修音乐学的副学士同学,节目内容包括独奏、小组合奏、弦乐团及女声合唱团之表演等。当晚师生、校友,以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欣赏这场丰富的乐章盛宴。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潘明伦教授表示:「是次音乐会名为『初声』,是取其音自『初升』及取其意自『心声』。这次的演出者,有很多都是第一次踏上舞台的。然而,不管他们每一个何时起步,把他们聚集一起的,是对音乐的那份热忱和追求。同学经过半年至一年多的学习和专业训练,成绩有目共睹。」

 

浸大副学士音乐学二年级同学卢卓安表示:「我自小已醉心音乐,能够在中七毕业后来到国际学院修读音乐学,十分高兴。在短短一年半的学习中,无论学术层面或演奏技巧,都不断有所进益。有幸可在这次音乐会担任弦乐团团长的角色,能在台上实践自己的学习成果,实在兴奋不已。我衷心感谢多位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们能以美妙的音乐感动更多人的生命。」

 

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2000年成立,由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管理,是首间开办副学士课程的自资学院。两年制副学士课程设有19项专修科,包括文、理、商及社会科学范畴,当中音乐学专修课程的设计及师资均由浸大音乐系筹划,确保学术质素。学院与浸大音乐系将于本年九月推出浸大音乐学文学士(荣誉) 学位课程,让副学士及高级文凭毕业生申请。该课程现正招生,有兴趣者可出席于3月5日下午1时至5时举行的升学讲座,详情请浏览学院网页www.cie.hkbu.edu.hk,亦可通过电邮cietp@hkbu.edu.hk或致电3411 3044查询。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horizon 1下载。

 

 

相片说明
1.jpg: 浸大国际学院音乐学同学首次在香港大会堂演出,实践他们的学习成果。
2.jpg:音乐学的同学十分投入及珍惜是次公开演出的机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