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举行「企业师友计划启动礼暨企业实习计划雇主嘉许礼」

2015年02月17日
Back

(2015年2月17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于2月5日举行「国际学院企业师友计划启动礼暨企业实习计划雇主嘉许礼」,获得超过80间机构支持,出席的企业导师、机构代表、学生及教职员逾200人,场面热闹。

 

国际学院今年首次推出「企业师友计划」,旨在为同学提供课堂以外的学习环境,透过与担任导师的不同业界专才定期会晤,让学员有机会就学业、生活及未来就业等课题向有丰富人生经验的企业导师请教,促进个人成长。是次计划反应热烈,报名学生人数众多,他们分别来自学院五个不同的学部,23个专修,希望藉此计划提早了解各行各业,增进专业知识,并同时建立良好的社交网络。另一方面,导师亦会与学生分享其在专业领域内的知识及行业发展状况,安排公司探访,给予学员适当指导,帮助他们认识自我、寻找人生目标,为将来投身社会作好准备。此计划除了让学生得到启发外,同时加强学院与业界友好的联系,建立更密切伙伴的关系。

 

首届企业师友计划共邀得约40名企业导师参加,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于典礼上表示能够得到众多业界成功人士的支持感到十分鼓舞,未来一年将会有超过100位同学接受指导,对于他们日后的个人成长及发展,必定有莫大裨益。

 

修读副学士旅游及款待业管理专修的刘家希同学表示十分期待与导师会面,希望可以透过企业师友计划,从导师身上了解更多有关香港旅游及酒店行业的发展,累积更多行内知识,为毕业后升学及就业预先作好准备。

 

适逢盛会,国际学院亦同时举行企业实习计划雇主嘉许礼,为去年提供企业实习机会的超过50间机构代表进行嘉许仪式,向一直鼎力支持学生发展及推动工作实习培训的合作伙伴,表示谢意。不同界别的企业精英云集,包括自然科学、酒店、金融、旅游、传媒、社会福利等范畴的代表出席支持。同学们透过企业实习计划,不仅可以了解行业的日常运作,亦可从课堂中所获取的知识灵活应用于工作中,增强人际关系及建立自信,与社会保持紧密联系。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mentorship2015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来自不同界别的机构代表与参与计划的学员于颁奖典礼后合照留念。
Pic_2.jpg: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感谢所有来宾到场支持,并勉励同学珍惜向导师学习的机会。
Pic_3.jpg: 刘信信博士(中)致送纪念品予于「企业师友计划」中担任企业导师的华标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照成先生 (右二),并与学员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