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资深电台节目主持Donald及梁文礼 与国际学院学生分享创意媒体动向

2013年12月02日
Back

(2013年11月29日,香港) 新媒體的興起,改變了受眾的生活習慣,亦影響了傳統廣播媒體的發展。為培育同學成為能夠掌握時代脈搏及富有創意的傳媒人,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於11月21日邀請到商業電台叱吒903中兩位極受年輕人歡迎的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Donald及梁文禮,以「今日正:創意多過浪花」為主題,與同學分享他們對廣播業的看法及對創意的堅持,吸引了近250名中學及國際學院同學參加。

 

分享會上,嘉賓講者Donald 提及現今在互聯網上有很多不同類形的節目以供選擇,電台媒體看似受限,但事實上卻仍有極大的發展空間。因為電台的即時性及聽眾與主持人建立的關係是其他媒體所不能輕易取代的?至於如何捕捉創作靈感以令節目豐富多變,Donald 表示:「靈感每天也會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只要多點留意身邊的人和事,然後記下來,創作的靈感便會源源不絕。」 

 

另一位嘉賓講者梁文禮曾經訪問多位國際巨星,例如Lady Gaga及Rihanna 等,他與同學分享了曾因獨特的訪問角度而獲得Lady Gaga讚許的難忘經歷。他認為:「找出自己的特點和與別人不同之處,是在電台工作成功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籌辦是次講座的國際學院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表示:「現今社會鼓勵發展創新意念,為啟發同學的創意思維,學院經常舉辦各類型活動,例如是次講座就希望讓同學與媒體傳播業的工作者有對談和交流的機會,從而汲取實戰經驗,擴闊同學視野。講座除了傳理學部的同學參與外,亦吸引了其他專修的同學參加,反映了年青一代對創作的熱誠和興趣。」


~完~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cepr.hkbu.edu.hk/ciedjtalk2013下載。

 

相片說明:
1.jpg: 嘉賓講者梁文禮(右一)及Donald(右二)與同學分享在電台工作的心得及經驗。
2.jpg: 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致送紀念品予嘉賓講者。
3.jpg: 座談會吸引近250名同學參加,最後於一片掌聲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