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团结的成果──浸大国际学院刊物《覔Invisible》第九卷出版

2015年03月02日
Back

(2015年3月2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刊物《觅Invisible》第九卷现已出版。本期由50多位师生合作采访及编撰,主题为「群Teamwork」,期望传递团结的价值。编者相信不论团体或个人皆属社会其中一员,在大群体里相互合作、贡献自我。透过阅读受访者的分享、反复咀嚼,《觅》祈能让大家思考合群的意义,让生活更添圆满。

 

《群Teamwork》合共收录17篇文章,内容包括团体、人物专访,以及专题介绍等。受访对象包括凭电影《海角七号》声名大噪的台湾导演魏德圣、《中国好声音》参赛歌手钟伟强、「一团火」义补计划发起人梁启业、《我的遗书》作者陈伟霖、国际义工团VolTra、绿脚丫亲子读书会,以及女子单车团体Fixielicious等。当中探讨的议题包括从「地缘」寻找个人身分认同、如何合力解决跨代贫穷等,让读者见证个人特质和团队精神的共融,使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意念蜕变成事实;体会合群与出众之间的微妙互动演变成集体智慧,解决当代人一波又一波的挑战。

 

《觅Invisible》总编辑梁万如博士说:「Invisible一词,本意指『隐藏、被埋藏的价值』,我们着力发现大家平日未有觉察的细节,将之由隐藏到显现,带出『隐藏的价值』。学刊是学院上下群策群力的成果,大家通力合作,实践第九卷主题『Teamwork』,为同学带来丰富且可贵的学习经历。」

 

参与撰写其中一篇文章的吴恺恩同学表示十分珍惜能够访问「绿脚丫亲子读书会」的机会,了解到团体背后的成立过程和活动运作形式,以及所遇到的困难,所获甚丰。而且在编采过程中和同学一起分工合作,互补长短,正好体现到本卷主题「群Teamwork」的精神。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学院已将《觅Invisible》第九期寄送各大公共图书馆,方便公众借阅。同时亦预留少量《觅Invisible》送赠各界读者,欢迎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5年3月16日或之前电邮至ciepr@hkbu.edu.hk索取,标题请注明「索取《觅Invisible》第九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cieinvisible2015 下载。

 

相片說明:

Pic_1.jpg: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前排右五)出席支持《觅Invisible》第九卷出版发布会,与师生编辑团队合照。
Pic_2.jpg: 学生编辑吴恺恩分享撰写《绿脚丫大力量──绿脚丫亲子读书会》的心得。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