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无尽的追寻 ─ 浸大国际学院刊物《觅 Invisible》第八卷出版

2014年02月27日
Back

(2014年2月27日)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刊物《觅Invisible》第八卷由近百位国际学院师生合作编撰。本期的主题为「未知数Unknown Numbers」,寄意数值无有穷尽、算式变化多端,而求解的过程,则好比我们在追寻目标的路上,不忘欣赏沿路风景。《觅 Invisible》的内容编采方向,与学院的全人教育信念一致──透过师生合作撰文、编辑,望能探索「未知」的种种可能。

 

「未知数Unknown Numbers」合共收录21篇文章,包含专题介绍以及人物、团体专访。书中受访者包括:艺术家香建峰先生、插画家梁媛媛女士、视障教师Billy Sir(游伟乐先生)、再生勇士杨小芳女士、剑击运动员张晓彤女士、校友潘颂禧先生及流行乐队C All Star等。他们各有理想与目标,在重重障碍中自勉自励;这好比运算的寻索过程,让人成长、同时展现独一无二的个人价值。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称:「喜见《觅Invisible》第八卷的诞生,这本学刊为同学提供尝试和实践的机会──从构思到接触不同的编采课题、与人沟通,到撰稿的过程等,皆属?贵的体验。书中的受访者Billy Sir,克服视障取得高学历、努力争取在主流学校任教,令人感佩,希望他的经历能勉励大家。这部学刊会一直延续下去,为同学带来多方面的学习经历。」

 

总编辑梁万如博士说:「《觅Invisible》已踏入第八年,今期的封面设计跟以往的卷数有别。刊物标志从左方移至正中,寓意创新和改变。我们的学生编辑小组,分别由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大家从编采、摄影、整理文字等工作中,吸收不少宝贵的学习经验,这是大家毕生受用的人生资产。」

 

参与撰写〈垂帘线偶──连锁便利店7-11介绍〉的何政权同学表示,这次的编辑过程让自己眼界大开:「我们自决定以介绍7-11便利店为题后,经组员联系到一位愿意接受访问的店主,心里很感激。在采访期间,我们才得知小小的一家便利店,经营着实不易。组员同心协力、导师悉心导引,都是弥足珍贵的记忆。」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invisible2014下载。

 

相片说明:
1.JPG: 《觅 Invisible》第八卷发布会师生合影。
2.JPG: 学生编辑组在发布会上分享采访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