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我.惜.食. 高中至营厨神大赛」圆满结束

2014年03月10日
Back

(2014年3月10日,香港) 由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主办,煤气烹饪中心及Go.Asia爱心起动协办的「我.惜.食. 高中至营厨神大赛」已于日前圆满结束。经过一轮激烈比拼,最后由两位来自廖宝珊纪念书院的叶泳妮同学和何嘉辉同学赢得全港高中至营厨神大赛冠军。

 

「我.惜.食. 高中至营厨神大赛」旨在向大众介绍食物安全、营养价值及健康常识,并推广珍惜食物的信念。是次比赛吸引近百队来自40多间中学的同学组队参加,参赛者需要就是次比赛主题 ──「我.惜.食.」设计及烹调富营养价值的营养午餐。经国际学院严格评审后选出最后23强进入3月8日举办的总决赛。

 

担任是次总决赛的嘉宾评判包括:「我.惜.食.」健康饮食教育联合发起人陈彦林小姐、小煮角星级厨师蔡家富先生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表示:「社会各界对食物安全,例如儿童肥胖问题、人工色素及添加剂等议题日益关注,所以学院走前一步,举办全港性的高中至营厨神大赛,期望从教育角度出发,将食物营养及健康饮食文化等重要讯息传递给更多的年青人。负责筹办是次比赛的两位讲师潘宛芬博士和郑嘉麟博士更曾在相关的议题有深入的研究,可从更多不同角度向市民推广健康饮食。」

 

以名为「香芒鸡肉球」的菜式夺得高中至营厨神冠军的叶泳妮同学和何嘉辉同学十分感谢家人及负责老师的支持,叶同学表示:「在构思菜式时,我们为如何配搭食物及烹调方法才可带出主题伤尽脑筋,幸好得到妈妈及老师的建议,才设计出『香芒鸡肉球』,更获得冠军的殊荣。是次比赛不但加强了我们对食物营养的关注,亦提醒了我们要好好善用食材,珍惜食物。」

 

国际学院为配合社会对食物安全及营养学方面的人才需求,开办「食物安全及环境健康」及「营养与食物管理」副学士课程,为社会培育相关专才。除着重课堂学习,学院亦为同学筹办「至营厨神大赛」等多元化的学习体验活动,促进同学全人发展。

 

浸大国际学院—我惜食高中至营厨神大赛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得奖者 (学校)
高中组
冠军 叶泳妮、何嘉辉(廖宝珊纪念书院)
亚军 谢欣怡、何咏欣(孔教学院何郭佩珍中学)
季军 方丽嫦、刘美婷(东华三院马振玉纪念中学)
最佳创意奖 王淳中、陈惠珊(香港真光书院)
国际学院组
至营厨神大奖 梁欣怡、梁美玲
最佳创意奖 章进谦、罗晓彤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cookb2014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嘉宾评判陈彦林小姐(左一)与高中至营厨神大赛冠军组别叶泳妮同学及何嘉辉同学合照。
Pic_2.jpg:嘉宾评判刘信信博士(右一)与高中至营厨神大赛最佳创意奖组别王淳中同学及陈惠珊同学合照。
Pic_3.jpg:参赛队伍即场烹调别具创意的营养午餐。
Pic_4.jpg:嘉宾评判就参赛菜式的色香味,营养价值以及能否带出「我.惜.食」主题作出评分。
Pic_5.jpg: 「我.惜.食. 高中至营厨神大赛」旨在向青少年推广食物营养及健康惜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