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5」圆满结束

2015年06月01日
Back

(2015年6月1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举办第二届「英语公开演说比赛」,吸引来自40间中学近160位同学参加。是次比赛以「抉择」为讲题,经过首轮比赛,最后十强晋身总决赛,于5月22日角逐多项殊荣。一轮激战后,由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叶俊华同学脱颖而出,夺得全场总冠军。

 

国际学院希望透过「英语公开演说比赛」提升中学生英语演说技巧及判断思维。比赛评判包括香港电台第三台台长Mr. Jim GOULD、香港浸会大学通识教育处总监贺书孟教授,以及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高级讲师Dr. Theresa CUNANAN。三位评判均拥有资深的演说经验,在赛后更与同学分享公开演说的心得,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及个人风格。

 

Mr. Jim GOULD 表示:「每位参赛同学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很欣赏他们准备充足、灵活运用态势语表达概念,使观众投入其中。作为资深的电台主持,我认为充足的准备是公开演说的要素。同学必须谨慎预备讲稿内容,并要注意运用适当词汇及准确发音。」

 

曾经参加过两次公开演说比赛的冠军得主叶俊华同学说:「十分感激老师每天牺牲午膳时间跟我练习,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我平日也常注意身边发生的事及新闻,从多角度去分析事情,装备自己应付即席演说的环节。」而亚军得主Aneezia则分享了她处理紧张情绪的心得,就是在公开演说时当作自己跟朋友闲谈,这样便可放松一点。

 

比赛前,学院讲师更特别为参赛同学举办训练工作坊及小组练习环节,教授同学公开演说的技巧,并帮助同学准备即席演说的环节以应付比赛。出席总决赛的中学同学及老师接近500位。

 

国际学院「英语公开演说比赛2015」得奖名单如下:

 

奖项 得奖者(学校)
冠军 叶俊华(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
亚军 Aneezia(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季军 罗嘉荣(圣文德书院)
优异奖 Asmah BIBI (加拿大神召会嘉智中学)
梁溢希(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
观众评选最佳表现奖 车雅雯(明爱柴湾马登基金中学)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engspeakingcon2015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右三)、浸大国际学院人文及语言学部主管梁万如博士(右一)与评判团成员:香港电台第三台台长Mr. Jim GOULD (右五) 、浸大通识教育处总监贺书孟教授(左三)及国际学院高级讲师Dr. Theresa CUNANAN(左五)跟获奖同学合影。
Pic_2.jpg: 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叶俊华同学脱颖而出,夺得全场总冠军。
Pic_3.jpg: 出席总决赛的中学同学及老师接近500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