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首办「企业体验计划」 同学发挥创意为中小企设计市场策略

2015年12月16日
Back

(2015年12月15日,香港) 香港的商业发展需要不断推陈出新,而年轻人对创作充满热诚,满脑子新奇有趣的意念,只是苦无机会实践。有见及此,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商学部今年推出「国际学院企业体验计划」,为同学建立平台,透过企业探访、与管理层交流,以及提交行销策略报告等,让同学与伙伴公司建立连系。

计划于早前举办发布会,除了四家「企业体验计划」伙伴机构管理人员担任嘉宾外,学院更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先生、香港贸发局传讯及推广事务总监苏咏雪女士、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学术)陆大章教授、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以及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出席支持。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感谢各位嘉宾以及四所伙伴机构对学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企业体验计划』为同学提供一个与商业社会结连的机会,以了解不同企业的管理和运作。今年的伙伴机构分别有来自时装业的『sudo』、珠宝业的『百汇珠宝』、网络推广的『臻升传媒』和健康食品『The New Green』,各有其独特之处。透过与管理层会面,同学领略到很多行内的营运策略,掌握社会脉搏,这些难得的机会,均有助同学订定未来的升学及就业目标。」

「企业体验计划」伙伴机构「sudo」商务发展总监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秘书长许华杰先生分享说:「香港的社会发展有赖政府、商界和教育界的通力合作。作为商界一分子,过去一向重视培育年轻后辈,现在我们十分乐意与学院合作,与年轻人分享营商经验,一起实现共享经济的理想成果。」许先生更赞赏同学充满热诚,为伙伴机构度身订造的市场推广策略创意十足,他与一众管理层均有计划落实同学们的建议。

作为嘉宾,梁敬国副局长亦鼓励在座同学珍惜学院和业界提供的这个平台,这些经历,对个人成长是十分重要的。他更建议同学广泛阅读,涉猎不同范畴的知识。课堂所学的知识,虽未必能即时派上用场,但日后在工作场所中,这些记忆会慢慢浮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20组共超过130位同学,于发布会上向学院的伙伴机构提交行销策略报告,并由机构管理层选出各自优胜队伍。黄卓蕙同学(旅游及款待业管理专修,二年级)及其队伍的「I LOVE OT」宣传概念得到评判的青睐──她表示筹备是次报告和平常做习作大不相同,过程中要顾及建议的可行性,故须作更为全面的资料搜集。是次学习体验,有助训练自己的分析技巧,同时更觉老师和企业管理层的意见,是何等的弥足珍贵。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attachprog2015 下载。

相片說明:

Pic_1.jpg: 国际学院举办首届「企业体验计划」,同学们发挥创意,为中小企筹备行销策略报告,近200师生出席支持。
Pic_2.jpg: 左起: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sudo」商务发展总监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秘书长许华杰先生、浸大副校长(学术)陆大章教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先生,以及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志汉博士出席支持国际学院「企业体验计划」。
Pic_3.jpg: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左二)向「企业体验计划」伙伴机构「sudo」致送纪念品。
Pic_4.jpg: 超过130位同学向四间机构提交行销策略报告,并由机构管理层选出专属组别的胜出队伍。
Pic_5.jpg: 伙伴机构「The New Green」执行董事彭楚夫先生(左一)、国际学院商学部主管王赞雄博士(右一)与获奖队伍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