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与屈臣氏酒窖合办广告短片创作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01月20日
Back

(2016年1月20日,香港)为激发同学的创意思维、培养灵活应用数码科技于广告策画方面的能力,香港浸会大学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早前与香港著名品牌屈臣氏酒窖(Watson’s Wine)合办广告短片创作比赛,让同学可以透过与业界交流,汲取更多实战经验。

是次比赛主题为「葡萄酒来源」,亦是屈臣氏酒窖的推广重点。「葡萄酒来源」十分重要,因为红酒的真伪和质量与其来源息息相关,酒窖亦必须对运送及储存过程进行严格监控,方能确保红酒以最佳状态送达顾客手上。参赛同学须分组拍摄广告短片,并把选购来源可靠的红酒的重要性传递给年轻一代。

屈臣氏酒窖高级市务及电子商务经理黄思敏女士表示:「今次所有参赛作品都创意十足,同学们不但展现出对广告创作的热诚,又肯虚心接纳意见,态度可嘉。」浸大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指出,是次比赛的参赛作品整体水平平均,当中更有不少佳作,实在感谢屈臣氏酒窖对这次比赛的支持。他认为同学能够透过比赛实践所学,预早接触业界,了解他们所需。

这次共有17组参赛队伍竞逐两个奖项,全部由浸大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的同学所组成。最后由《这不是意外》夺得「最佳作品」,而《少年,你会点拣?》则荣获「最受欢迎影片」。《这不是意外》的导演林思朗同学说:「参赛作品运用了电影预告片的剪接手法带出主题,希望明快的节奏能带给观众一点新鲜感。对于这次能够获奖实在感到很荣幸,制作过程中我们学到如何与客户沟通,并在个人创意与商业考虑之间取得平衡,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验。」为表扬获奖队伍,屈臣氏酒窖特地于早前举办了一场颁奖仪式,向有关同学颁发奖金及奖品。

欢迎浏览得奖影片:
《这不是意外》:https://youtu.be/Yw5fchULJQE
《少年,你会点拣?》:https://youtu.be/pQGHTYhw8qk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vidcomp2016下载。

相片說明:

Pic_1.jpg: 浸大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左一)与两组获奖同学合照。
Pic_2.jpg: 屈臣氏酒窖高级市务及电子商务经理黄思敏女士颁发奖金及奖品予夺得「最佳作品」之队伍。
Pic_3.jpg: 在颁奖仪式上,除了获赠丰富的奖金及奖品之外,同学更可一尝品酒的乐趣。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