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创业计划比赛 实践互联网营销策略

2016年04月01日
Back

(2016年4月1日,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日前(3月24日)举办第七届B-Dare创业计划比赛。本年度比赛主题为「电子商贸」,参赛队伍需向评判介绍营商概念,说服评判以取得投资款项。在一众参赛队伍中,经营玩具网上商店的「Xchange4Fun」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以及最佳产品奖。

今年大会评判团邀请了康业服务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成员)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务有限公司/家居洗衣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博士、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金融与保险学会董事会董事/世联保险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李俊明博士,以及臻升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拓展总监及创办人蔡洁霞女士担任评判。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而且创意十足,向评判团推销宠物暂养中介服务、外语班手机应用程序、家居清洁维修服务和玩具网上商店等营运方案。评判团即场向参赛队伍提问,了解同学曾否就市场潜力、收支平衡、人手安排,以至如何维持多元化货源等方面作全面考虑,考验同学的商业知识以及即场应变能力。

冠军队伍「Xchange4Fun」向评判团推销玩具网上商店,网站提供玩具网上预购服务和二手交易平台,与此同时亦会定期推 出环球最新玩乐情报以吸纳更高浏览量,凝聚目标客户群。修读市场学副学士专修二年级的周卓仪同学分享说:「我们的组员本身都是热爱搜集玩具的发烧友,对熟悉的课题充满热诚。评判的意见非常宝贵,提醒我们做生意除了要有创意,也要认真作研究,并且多了解现时流行的互联网宣传技巧。」

梁志豪博士感谢学院邀请他连续四年担任创业计划比赛评判,喜见今年参赛者的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更胜以往。他提醒参赛同学:「电子商贸业务的特色是采用低成本的宣传费用接触更广泛的目标客户;同学们在预备创业计划的时候,必须认真研究市场,找出产品的独特性。更要把比赛当做是商业社会的实战场所,而不单是课室内的切磋。」

由学院商学部师生统筹的「B-Dare创业计划比赛」今年已是第七届,比赛旨在让同学在策划创业计划的过程中实践课堂所学,从而提升营商触觉及敏感度,掌握企业营运的实用知识和技巧。本年共有超过350位同学参赛,经过两轮初选、递交计划意向书,并阐明所建议的企业营商方案后,最后五强于总决赛当日向评判团汇报,即场接受评判的质询及提问,角逐冠、亚、季军、最佳产品奖,以及最佳表现奖。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ciebdare2016下载。

相片說明:

Pic_1.jpg: 本年共有超过350位同学参赛,最后五强于总决赛中角逐冠、亚、季军、最佳产品奖,以及最佳表现奖。
Pic_2.jpg: 參賽隊伍「Xchange4Fun」經營玩具網上商店,概念嶄新,最終奪得冠軍以及最佳產品獎。
Pic_3.jpg: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中)与商学部主管王赞雄博士(左一)、评判李俊明博士(左二)、蔡洁霞小姐(右二)以及梁志豪博士(右一)主持剪彩仪式。
Pic_4.jpg: 参赛队伍需要于限时五分钟内向评判介绍营商概念,以说服评判作出投资,然后再接受评判实时提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