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副学士基础课程结业礼
师生家长一起见证成长

2011年06月30日
Back

(2011年6月30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CIE)于6月24日假石门校园会堂举行副学士基础课程结业礼,本年度共有九百多名学生完成副学士基础课程,九成以上的同学将会升读学院两年制的副学士课程。

 

首先为结业礼揭开序幕的是成立多年的学院合唱团,同学献唱了三首动人的乐曲。当晚主礼嘉宾包括浸大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学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巢国明先生和杨浩明先生。学院亦借此机会颁发「入学奖学金」和「曾宪博教授奖学金」,以嘉许在学业上有杰出表现的同学。

 

陈宝安博士致辞时表示:「我感到很欣慰,因看到同学这一年来有所成长。同学通过课堂学习及参加各种活动,培养了协作精神、容忍的美德,从错误中学习,增进了沟通技巧,对学院亦有了一份归属感。」最后,她援引巴金〈灯〉一文中描述「在这人间,灯光是不会灭的」一句,勉励同学遇见迷失黑暗时,要确信前路有「灯」引领,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以优异成绩获得「入学奖学金」的李芷茵同学表示:「在CIE读书给我带来蜕变,我遇到充满活力和教学热诚的老师,遇到互相砥砺及支持的同学,读书有了清晰的方向。这一年里我修读了很多有趣的科目,印象最深刻的是『个人成长工作坊』一科,在学习过程中我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这对我升学和将来就业有很大的帮助。」李同学来年将升读副学士课程,专修心理学,她的志愿是四年内取得大学学位,并计划在大学毕业后从事心理学相关研究工作。

 

除了合唱团献唱外,当晚亦有由学生组成的管絃樂团,为来宾表演了多首古典及现代著名乐曲。结业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完~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www.hkbu.edu.hk/~scepr/cieadfp下载。

 

相片说明:
1.jpg:浸大国际学院总监陈宝安博士于副学士基础课程结业礼上致辞。
2.jpg:李芷茵同学(右)以优异成绩获颁发「入学奖学金」。
3.jpg:十多名获颁发「入学奖学金」或「曾宪博教授奖学金」的同学与主礼嘉宾合照。
4.jpg:出席副学士基础课程结业礼的师生和嘉宾合照留念。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