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推行「企业体验计划」 同学为一众社企及中小企 筹划创新市场策略

2016年05月12日
Back

(2016年5月12日,香港)浸大国际学院力图培育学生在学术及专业领域两方面的成长,大力鼓励同学开拓视野,发展自己的潜能与创意。由学院商学部推行的第二届「企业体验计划」为同学提供与业界接触的平台,透过企业探访、与管理层交流,为企业度身订造一系列极具创意的营销策略,以实践所学,验证实力。

本届计划早前举办发布会,除了五家「企业体验计划」伙伴机构管理人员担任嘉宾外,更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先生、计划业界顾问暨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副秘书长许华杰先生,及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出席支持。梁副局长表示,此计划不但为同学提供可亲自向管理层学习的机会,更喜见今届有两家社企参与。希望同学不单学到商界的营运知识,亦能了解非政府机构的运作、策略与资源。

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感谢各位嘉宾以及五家伙伴机构对学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上半学年举行的首届『企业体验计划』获业界伙伴及同学的正面回响,故于下半年再接再厉,希望为更多同学提供与商业社会结连的机会,了解不同企业的管理和运作之余,更可发挥年青人的无限创意与热诚。」

第二届「企业体验计划」吸引共超过180位同学参加,于发布会上向一众伙伴机构提交营销策略报告,并由机构管理层选出各自优胜队伍。致力辅助高功能自闭症人士就业及提供环保家居用品的社企「Natural Direct Co Ltd.」业务总监Ms. Gigi Morales表示:「很高兴学院将计划延伸至社企,希望让更多同学了解社企的营运方式与牟利机构不同之处。更希望日后与同学成为『创意合作伙伴』,令香港的社企更为公众所认识及重视。」商界伙伴「Macy’s Candies Limited」行政总裁何志豪先生分享:「同学们都能突破陈腔滥调的框架,为我们公司设计了多套注入无限创意的市场策略,不论在包装、价格、营销上均有透彻的分析与建议。」另外三家伙伴机构分别有餐饮业的Gaylord Restaurant、酒店及餐饮用品业的EAL Group及儿童服务非政府机构S.K.H. St. Christopher’s Home。

王颖同学(工商管理专修,一年级)及其队伍的宣传概念得到评判的青睐。她表示组员为Macy’s Candies Limited公司设计了 「In Love with Ashmore's」系列干果夹心朱古力,并为之准备市场和客户分析报告和制定速销策略。在锁定目标客户群之后便开展大型问卷调查,务求取得更准确可靠的资料。要为一家真正营运的公司提交报告,无论资料搜集、商讨可行性均须更全面,较之为虚拟公司提供意见的要求更严格。经历了这次与公司管理层会面的珍贵机会,有助训练自己的思维技巧,同时更觉老师和企业管理层的意见,是何等的弥足珍贵。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http://scepr.hkbu.edu.hk/ciecap2016下载。

相片說明:

Pic_1.jpg: 第二届「企业体验计划」吸引逾180位同学参加,向业界管理层提交营销策略报告。
Pic_2.jpg: 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左四)、计划业界顾问暨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副秘书长许华杰先生(左五)及五家伙伴机构管理层出席支持国际学院第二届「企业体验计划」。
Pic_3.jpg: 各管理层均表示同学创意十足,正好满足业界一直渴求的创新思维与热诚。
Pic_4.jpg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先生(左一)、Macy’s Candies Limited行政总裁何志豪先生(右一)颁发纪念奖状予冠军队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