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闻稿

浸大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生毕业展览2016──「噒」

2016年07月21日
Back

(2016年7月20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举办2016学年毕业展览,并于日前(7月12日)假浸大传理视艺大楼举行开幕仪式。浸大视觉艺术院总监Prof. John Aiken、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副总监梁万如博士及视觉艺术院助理教授余伟联博士连袂出席支持。

是次展览主题为──「噒」,由17位修读浸大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的学生共同筹办,分别展示摄影及雕塑作品。创作源自生活,艺术反映被生活触动的情感,在每天的生活盛宴中有很多值得我们细味深尝的事物。「噒」是吞咽和消化前仔细咀嚼的过程,比喻生活细节在脑海中反复打转变幻;同学期盼与观众一起细味品尝,分享生活的味道。

毕业展筹委会主席黄启灵同学(视觉艺术副学士二年级)分享:「感谢学院提供展出的机会和场地,让每位同学表达各自的讯息。老师十分尊重我们的原创概念,而且创作和策展经验丰富,能够带领我们从新角度审视和呈现自己的作品。例如提醒我们不同物料的特性、欣赏作品的视觉和展览场地的运用等,同学均感获益良多。」

毕业展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谈到毕业展是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的压轴活动,目的为展出同学的学习成果。在每年的展览,同学都以独特的风格为观众带来惊喜,今年同学的创作十分大胆,意念新颖,实验性强。展览中同学与观众的互动亦可加强学术推广,反映传统媒介之外,艺术仍有五花八门的呈现方式。

展览期至8月5日,早上11时至晚上7时,假九龙塘禧福道5号香港浸会大学传理视艺大楼顾明均展览廰举行,欢迎公众人士前往参观,费用全免。查询:黄启灵:6735 1966。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cievage2016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浸大视觉艺术院总监Prof. John Aiken(右五)、浸大国际学院总监刘信信博士(中)、副总监梁万如博士(左五)祝贺同学毕业展览圆满成功。
Pic_2.jpg: 浸大视觉艺术副学士毕业展2016主题为──「噒」,寓意生活盛宴中有许多事物值得我们细味深尝。
Pic_3.jpg: 浸大视觉艺术副学士同学向参观人士讲解作品背后讯息。
Pic_4.jpg: 同学希望借着作品向社区传达不同的讯息,当中陆庭曦同学透过装置艺术反思香港的环境绿化手法。
Pic_5.jpg: 17位毕业同学的作品正于浸大传理视艺大楼顾明均展览廰展出,欢迎公众人士参观,费用全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