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林承志
#永不放棄 #把握機會

銀行項目副經理
校友導師計劃導師
浸大文學副學士(工商管理)
浸大工商管理學士(榮譽)-資訊系統與電子商貿學專修
港大電子商務與互聯網計算理學碩士
問:
當年在CIE的學習經歷,是否有助你的學業、事業發展?
B:
在CIE的學習生涯中,學習到最重要的兩點 ── 永不放棄的精神及把握機會。我的升學之路並不算一帆風順,公開考試既失手令我未能順利入讀大學,但CIE給予我機會,讓我重新掌握自己的學業。中學時我讀的是理科,成績一直不是很好,原因是我對理科科目不感興趣,沒有推動力讓我去努力學習。所以在選擇大專課程時,我就跟隨自己喜好,報讀了工商管理副學士。在學期間接觸到資訊科技相關的科目,覺得很有興趣、很切合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立定目標要在資訊科技方面進修以及從事相關工作。 CIE的課程內容及老師的教學模式,幫助我建立靈活的 思考模式,例如上課時老師不會主動提供答案,而是用 不同方法引導我們去作多方面去思考、分析。
問:
你對現今的資訊科技有什麼看法?
B:
資訊科技在各行各業都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以往大家會說「知識改變命運」,但現在很多事情都是靠人工智能去解決。運用大數據更可預測未來,就如外國有很多公司,正利用big data去分析今屆世界盃的賽果。我覺得人類勝過電腦的地方,就是創意。創意可以是天馬行空,沒有數據可以用作分析;創意甚或是一種態度,具有個人特色。這些人類獨有的天賦,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加以利用。
問:
為什麼會參加CIE校友導師計劃? 希望師弟/妹有什麼得著?
B:
我在CIE學到了很多,畢業後想回饋母校,所以參加了「校友導師計劃」,希望可以分享自己在讀書和升學選科方面的經驗,幫助師弟師妹。我更邀請了同屆的朋友,一同扮演入學面試考官,希望師弟師妹可以預先體驗整個過程,汲取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