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有歌手宣佈開演唱會,不少人都會透過網上平台搜尋開賣日期及訂票攻略,務求買到一票難求的演唱會門票,而香港人對吃喝玩樂的需求亦造就了一些網絡生活資訊平台的發展。這些資訊平台如何吸引消費者及廣告商?如何透過有效的媒體內容策略發揮它們的市場潛力?就此,浸大國際學院媒體傳播學會早前舉辦了「『一切從吃喝玩樂開始』Timable發跡史」講座,邀請了Timabl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高立基(Mike Ko) 先生分享數碼媒體經營策略。

 

Timable於2010年成立,是一個大眾化的娛樂消閒活動日程表(Public Calendar),讓用戶查詢香港每日大大少少的娛樂消閒活動。Timable現時每月能接觸約100萬用户,其資料庫包含演唱會、藝術展覽、運動、環保及親子等多個類別的娛樂消閒活動。總結多年經驗,Mike認為媒體內容的針對性十分重要:「媒體內容要針對用户的主要偏好作調整。例如Timable有建立專門發佈演唱會資訊的內容平台,讓用户更容易關注有關消息。」

 

除了與同學分享有關Timable的發展經驗外,Mike亦與同學分享社交媒體內容創作的策略:「社交媒體用戶的心態往往是”Don’t read anything longer than title”,讀者的情緒以至對媒體內容的理解通常由圖片及影像推動,因此文字需要精簡。」但Mike表示長遠來說網絡媒體亦不能忽略有深度的內容:「只有具深度的帖文才能令讀者關注專頁往後的內容,這對網絡媒體建立忠實讀者群十分重要。」

 

協助籌辦講座的媒體傳播二年級同學梁玉婷表示:「在網絡媒體工作需要十分留意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並且要與時間競賽。高先生與我們分享了Timable的日常運作,大大加深了我對這個行業的認識。」

Timable行政總裁高立基先生(Mike Ko)與同學分享Timable的發展歷程。

Timable行政總裁高立基先生(Mike Ko)同學分享Timable的發展歷程

傳理學部導師及籌備講座的媒體傳播同學與高立基先生(左四)合照。

傳理學部導師及籌備講座的傳播同學高立基先生(左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