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傳播課程 (Media Communication) 與惜食堂 (Food Angel) 合作,為推廣珍惜食物文化的「智・惜食夥伴」計劃設計網絡宣傳方案。惜食堂為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開展的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致力向本地飲食業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之剩餘食物,重新製作成飯餐或食物包,免費派發給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弱勢社群,同時向社會大眾宣揚惜食文化及關愛弱勢社群的訊息。

為幫助同學了解惜食堂的願景、使命,以及制訂更有效的宣傳策略,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觀惜食堂的教育展館 —「粒粒皆辛館」,了解全球的食物浪費和飢餓問題,以及加深對惜食堂所提供的食物援助服務的認識。同學亦參與了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 (Student Development Centre) 有關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的訓練,加深對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的認識。

同學於學期間運用所學知識,就惜食堂的食物回收和捐贈項目進行市場調查,了解目標受眾對食物捐贈的認知及興趣,並設計創意宣傳方案,最後向惜食堂的活動策劃及傳訊經理王順華女士推銷所屬組別設計的網絡宣傳方案,並得到專業評核及改善建議。其中被評為最突出的隊伍提出把「剩食」轉化成「創新食品」的意念,鼓勵用家透過捐贈食物,在手機應用程式上解鎖不同的電子食譜;同時透過Facebook、Instagram推廣,聘用知名藝人在YouTube等網絡平台進行宣傳以吸引美食愛好者 ,除了有效擴展惜食堂的目標受眾外,亦為惜食堂的食物回收和捐贈項目提供創新的發展方向。

媒體傳播課程每學年都會與不同的慈善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讓同學實踐媒體內容策劃及執行流程。過往曾合作的機構有無國界醫生、海洋保育機構BLOOM Hong Kong 、基督教勵行會、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社企Green Ladies及復康服務轄下單位藝想等。

有關惜食堂 (Food Angel) 的資料,請參閱:https://www.foodangel.org.hk/

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觀惜食堂的教育展館 —「粒粒皆辛館」,了解全球的食物浪費和飢餓問題、有關食物回收的知識,以及惜食堂食物援助服務的特色。
同學透過結合近年因疫情而流行的「自煮」文化,以及年輕世代常用智能通訊產品的生活習慣,為惜食堂的「智・惜食夥伴計劃 (Food Smart Buddy) 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創意改善方案,並得到惜食堂的活動策劃及傳訊經理王順華女士 (Phyllis) 的嘉許。
媒體傳播同學透過受眾分析及市場調查,為惜食堂 (Food Angel) 推廣本地惜食文化的「智・惜食夥伴」計劃設計網絡宣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