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 文:黃浠曈同學 (Mikayla)

傳理學專修 (Creative Communication)

今年有幸到南豐作坊 (The Mills Fabrica) 實習,親身體驗各方面的工作,並從中探索自己的路向。南豐作坊為南豐紗廠的創新支柱,實習期間亦能在旗下的Fabrica X零售體驗店參與一連串的工作,例如活動策展,平面設計,工作坊,及媒體活動等等。

南豐作坊成立的Fabrica X零售體驗店

這次Fabrica X以海洋塑膠為主題,希望能夠喚醒大眾對於海洋塑膠污染的關注。因此在策劃整個活動及店面時,我體會到團隊如何一絲不苟地,將環保意念滲透店鋪內每一個角落,例如避免使用塑膠衣架及印製環保紙張製造的價錢牌等等,盡力達至可持續發展。在過程中,由鋪面佈置,品牌聯繫,以至媒體宣傳,能夠見證團隊的努力順利展示予大眾,我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我在Fabrica Lab製作社交媒體貼文

在策劃社交媒體的推廣時,我了解到品牌如何從各方面建立形象,保持一致的風格,以提升大衆對品牌的辨識度。例如製作貼文時使用品牌指定的字體,貼文之間的連貫性,行文風格,甚至從目標受衆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才能盡善盡美,將推廣效果做得更好,更有效接觸到潛在顧客。

在工作坊中體驗運用回收塑料再造成卡片套

另外,在南豐作坊亦能參與到大大小小的環保工作坊。很幸運能以實習生的身份去優先體驗膠袋升級再造工作坊,並一起對流程及安排作出檢討,令我學會在舉辦公開活動時應該如何作出更適切的安排,從而用細節去增加參與者在活動中的得著,同時令我們想表達的信息傳達得更好。

一眾實習生及他們的成品

圖 / 文:潘智軒同學 (Justin)

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 (Creative Digital Media Design)

今年有機會在 FM Project 的平面設計部門作暑期實習生,我與同事共同為香港大富翁夢想世界的宣傳,以及為周邊產品作設計,而在這種種實踐過程中,進一步加深我對商業平面設計的理解,並非創作一份單一追求美或潮流的作品,應是資訊傳達的控制者,更應是品牌情感與顧客之間的傳遞者。

辦公室環境,通過紙筆反復嘗試,利用軟件轉為最終發佈的主視覺 (Key visual)

在總結個人經歷和感受前,先介紹FM Project現進行的大項目之一,亦是本次實習主要跟隨項目——香港大富翁夢想世界。這是以大富翁遊戲中的設定為原型所創作的主題展館,獲孩之寶公司授權。設計團隊負責製作展館活動和優惠的主視覺 (key visual),並改變起其大小及排版應用於不同媒體之中,如海報,網站橫幅,社交媒體貼圖。團隊亦會與市場部研發相關周邊產品,例如T恤,馬克筆,抱枕,辦公文具用品等,供遊客留念。當然,場館內外佈置的創作、維修及更換都會一起討論和執行。

香港大富翁夢想世界 展館外觀
motto與 大富翁夢想世界 聯名的皮革鑰匙扣的主視覺